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同人文The worst sin 罪無可赦(2/?)

篇名:The worst sin 罪無可赦  
等級:NC-17
原著:DCEU。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 
配對:Bruce Wayne/Alfred Pennyworth(阿福受!)
大意:時間點從BVS之前開始,到布魯斯決定殺掉超人這段期間,兩人之間的關係變化。
警告:看清楚配對!!!看清楚攻受!!!如受到心裡創傷一概不負責!!!!!!! 
備註:為了不笑場,我決定用阿爾佛列德,而不是習以為常的阿福。至於為何出現這個配對,就怪鐵叔為何老了還是這麼性感吧!(毆)


 更新一小段,不然會拖更久(毆)對不起這篇沒肉,但後面保證有肉。忘記找配圖,先用這張XDlll


 第二章(約3800字)

他們的關係不是一下子就能回到過去的界線,至少對布魯斯而言是這樣。

有那麼幾次,布魯斯在凌晨時分回到地下基地,看到趴著桌子小憩的阿爾佛列德,總是想伸手去觸碰對方,而他必須忍耐這份衝動,簡直比他執行過的所有任務都還要困難,唯一渴求的人就近在眼前,卻因著他必須遵守的承諾,變得如此遙不可及。
今天布魯斯回到基地的時間已接近日出,阿爾佛列德似乎睡得比平常還沉,連他都已經走到桌邊,對方還是沒有反應,於是他用指尖輕輕的撫過那幾絡銀灰髮絲,希望男人不會發現。
「請別碰我,韋恩先生,我們協議過的。」阿爾佛列德依舊趴著,說完話後才緩緩起身,戴上眼鏡,面無表情的看向他的雇主。
「我以為你睡著了。」
「只是打個盹。作為你的管家很難不超時工作,我睡著也不代表你能隨意碰我。」
「你是在測試我嗎?」布魯斯開始懷疑這是不是一個測試信任的陷阱。
「沒有,我只是老了,這份工作讓我隨時都能睡死。」
阿爾佛列德接過蝙蝠俠的面罩,開始檢查損傷的部分,布魯斯在一旁看著,欲言又止,好不容易開口,喉嚨卻乾澀的難以發聲。
「我……」布魯斯清了一下喉嚨。「我需要時間調適,我沒辦法像你一樣,這種感情不是說斷就能斷。」
「把我當作冷酷無情拋棄你的狠心情人,而我確實也夠冷酷無情。」阿爾佛列德將面罩放在固定架上,簡單的紀錄一些需要維修的部分,說這句話時他沒看著布魯斯。
「我不是那個意思。」
「我知道,但這樣比較容易。」
「阿爾佛列德。」布魯斯抓住男人的手腕,想阻止對方轉身離去。
「我保證過,我不會離開你。我也不會拒絕你的任何要求,除了上床這件事之外。」
「一個安慰的擁抱可以嗎?」
「別得寸進尺。」但阿爾佛列德知道,自己不可能抗拒那哀傷寂寥的眼神。「放開我,閉上眼睛,手不能亂動。」
布魯斯照做,他先聞到熟悉的菸味,接著是一個像安撫大孩子的擁抱,雙肩被包圍在年長男人的懷裡,跟以往裡一樣溫暖親密,布魯斯深呼吸,對方身上的味道,對他而言是獨一無二且充滿各種回憶,但沒多久,阿爾佛列德輕輕的拍了幾下他的背,收回雙手,往後退一步,結束這短暫的肢體接觸。
「走吧,你想吃完早餐再休息嗎?」
「好的,謝謝。」
「別謝的太早,你要負責榨柳橙汁。先把蝙蝠裝換下吧。」

他們一起搭著電梯到地面上那棟簡約別致的宅邸,布魯斯走向浴室,阿爾佛列德走向廚房,開始準備一些簡單的餐點。他絕對不會承認,當布魯斯站在桌邊時,他早就醒了,掙扎著該不該拒絕對方的碰觸,這對他而言也是一個艱難的測試。在逃走的那一星期,他思考著自己是不是太過懦弱?因為無法承擔而選擇拒絕布魯斯,是否太過殘忍?但他說服自己,布魯斯的情感世界已經太過封閉,他不能為了私欲,而將對方拖進一個更加狹隘的牢籠。

布魯斯擁有廣大的不動產,但自從他成年之後,阿爾佛列德的房間雖然位於他的地產之內,卻彷彿是他的禁區,就算對方沒有明白說過,他就是知道自己不能隨便進入,就連搬到湖邊這棟宅邸,阿爾佛列德也堅持要自己的私人空間,於是在湖邊另選了一塊空地,住在小小的拖車屋裡,直到前幾個月前,他才得以進入,進去之後,他才發現拖車屋裡比他想像的還寬敞一些,而阿爾佛列德的品味也將內裝以一種低調奢華的風格呈現,上好的木質用簡單俐落的線條裝飾,跟他的玻璃屋相比,更加溫暖舒適。  

布魯斯不打算放棄,他會遵守承諾,但他知道阿爾佛列德的防線並不穩固。

阿爾佛列德從沒在地下基地的工作區抽過菸,通常男人會到休息室,拿著一杯咖啡,悠悠的抽完菸,喝幾口咖啡,再回去繼續工作,但最近布魯斯却常常看到對方在研究設計圖或作筆記時,菸是一根接著一根,或是搓揉著那張疲憊的臉後,盯著空氣沉思。而當他結束任務歸來,看到仍在基地工作的身影,他總會不自覺的想著,阿爾佛列德臉上的那些皺紋又增添了多少,他不會介意對方逐漸老去的容顏,他是愧疚於將對方拉進這條,屬於他自己的復仇及救贖之路。

「滾出去,這是我的私人休息時間。」
阿爾佛列德打開拖車屋的門,對於他的雇主擅自闖入自己的客廳裡並不感到驚訝。
「我不知道你喝這種酒。」布魯斯拿起十七年份的威士忌,對著瓶身瞧了瞧。
「你不必知道。」阿爾佛列德脫掉外套,拿掉圍巾,隨意丟在沙發上。
布魯斯發現當阿爾佛列德不是管家時,會顯露更多情緒,比如現在,他知道對方正在生氣且不耐煩。當自己年紀愈大,他越來越想知道,在職位之外,這個地位與自己平等的男人,過著怎樣的生活。
「這是什麼?」布魯斯放下酒瓶時,看到旁邊的幾個相框,上面是他從小到大的畢業照,大多是他跟阿爾佛列德的合照。
「用來提醒我自己,什麼才是適當的位置。」
「阿爾佛列德……」
「 我為你感到驕傲,真的。」阿爾佛列德為自己倒了一杯威士忌,坐到沙發上。「我很遺憾你的父母親沒能看到這些。每次看到這些照片,總覺得只是不久之前的事而已。」阿爾佛列德拿起相框,看著小時後以及青少年時期的布魯斯,深深感嘆。「我對你小時候無憂無慮的樣子都還記得很清楚,但看看現在的你,我老是在想,我是不是做錯了什麼,過了這麼多年,你依然不快樂。」
「我的不幸是這個罪惡之城造成的,跟你無關。但我很幸運,有你陪伴著我。」
「我無法代替你的父親,但我一直將你當成自己的兒子看待,我不該……」
「我不是你兒子!」布魯斯打斷男人的話。「我不希望在我們曾經走到那步之後,你又要將我當成孩子看待,兩個無血緣的成年男子相愛,有什麼錯?」
「對某些宗教跟國家來說可是錯得離譜。」
「至少在這裡不是。」
「對我來說是。你就這麼想得到一個答案?」
「你要我放棄這層關係,就必須給出一個能說服我的理由。」
「我養育你,但我和韋恩家的合約不包括床伴這個服務。」
「你非得要把我們的關係說的那麼不堪?」
「因為實話聽起來太傻。」
阿爾佛列德放下酒杯,拿掉眼鏡,將臉埋在手掌裡。布魯斯不再繼續逼迫,他坐到沙發扶手上,將男人的肩攬進懷裡,一開始他還能感到阿爾佛列德的身體僵著,連呼吸都小心翼翼,在布魯斯輕輕摩娑男人的背,以溫順的方式鼓勵對方,阿爾佛列德才放鬆身體,頭依靠著他的胸膛。

沉默許久,阿爾佛列德終於鼓足勇氣,緩緩開口:「為主子送葬跟為愛人送葬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布魯斯啞然,他盡量活在當下,所以從沒仔細思考,如果自己死了 ,對阿爾佛列德的打擊會有多大;對方看起來總是一派從容,歲月的歷練讓男人似乎對任何事都有心裡準備,他一直以為,蝙蝠俠執行任務的高風險,對阿爾佛列德來說,是一件早已被接受的事實。布魯斯跟阿爾佛列德的生活及關係都很親密,他是不是因此將對方視為理所當然的存在,直到阿爾佛列德逃走的那個星期,布魯斯才驚覺,那就像是失去半個自我,尤其是,他從來都沒想過對方會有離開自己的一天。 

「而且,我也不能將你囚禁在只有我們兩人的世界裡。」阿爾佛列德繼續說道。
「那有什麼不好?這是我自己作出的選擇,並不是你的錯。」
「我無法阻止你去做任何事,因為我能理解你作這些事的原因,但你需要的是,一個能夠阻止你自殺的伴侶。」
「我不是在自殺。」
「你是。你總是不顧一切,或是不擇手段的去完成目標,卻將你自己的生命視為可被犧牲的。」
「所有事都會有代價,這是我成為蝙蝠俠的代價之一。」
「你不能老是單打獨鬥。」
「我從來就不是一個人在戰鬥,我有你。」
「那麼,至少在我死之前,請你別死,我沒辦法主持你的喪禮。」

布魯斯緊緊擁抱住阿爾佛列德,他無法做出百分百的保證,二十年來他從許多錯誤中學習教訓,但經驗法則在這多變的犯罪世界裡,不見得每次都管用,而他確實沒有將自己的性命擺在第一位;為了阿爾佛列德,他會試著每次都能活著回來,但沒辦法給對方一個承諾。

「這樣你滿意了嗎?」阿爾佛列德知道布魯斯的沉默代表什麼,他太清楚對方的思考方式,所以不需強求一個口頭上的約定,那毫無意義可言。

布魯斯對於這個答案還算滿意,因為他終於能確定,阿爾佛列德跟自己的愛是對等的,只是對男人來說,他們之間的關係,讓這份愛包含太多不同類型的情感,因此過於複雜而難以承擔。但這也給了布魯斯一線希望,耐心等待,或許有機會能夠讓阿爾佛列德改變想法;就算只能維持現狀,對方設下的範圍是上床之外的任何事,至少他能利用這點滿足自己的慾望,例如,之前要求的安慰式擁抱。

他最喜歡的是用餐時間,尤其晚餐,當他們喝著酒談論韋恩企業的工作或蝙蝠俠的任務時,布魯斯會用他之前的招數,握住阿爾佛列德的手,一開始,男人當然是嚴厲拒絕。
「我說過,別這樣。」阿爾佛列德收回手,放到餐桌下。
「你說除了上床之外不會拒絕我任何要求。拜託,我只是想握著你的手。」
阿爾佛列德猶豫了一會兒,妥協的將手放回原處,布魯斯則是靜靜的握著,沒有像之前試探時那樣,挑逗的撫摸,他知道自己得盡量的讓肢體接觸不帶任何性暗示。
「就當作是讓我放心,確定你真的不會離開我。」
布魯斯露出那標準式苦笑,阿爾佛列德在這種時候,就會放棄他典型的嘲諷應答,安靜的滿足對方的需求。
有時在餐廳用餐時,布魯斯會忽略所有的服務生跟鄰桌客人,照樣這麼作,他喜歡看著男人假裝鎮定的樣子。
「想想媒體會怎麼報導布魯斯.韋恩。」
「他們早就知道你是我的管家,也是韋恩企業的股東之一。跟你在一起沒什麼好報導的,就算是這樣握著你的手他們也不會在意,他們只會在意我跟哪個女人約會。」

另一個讓布魯斯感到愉悅的部分,是當阿爾佛列德幫他處理傷勢時,他會直盯著對方,完全不在乎傷口,就連阿爾佛列德故意使力包紮,他也不吭一聲。
「 別那樣看我。」阿爾佛列德嘆氣道。
「怎麼了?」
「好像下一秒你就會撲上來,意圖太明顯了。」
「但我沒有這麼作。」
「對,你只是在想像。」
「所以,可以給我一個睡前的擁抱嗎?」
「不行。」
阿爾佛列德知道布魯斯打的算盤,所以有時他還是得學會拒絕。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