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1日 星期五

懸案密碼Department Q(Movies)同人文The Fragrance of Lover 情人的馨香(1/2)

篇名:The Fragrance of Lover 情人的馨香(1/2)
等級:NC-17
原著:Afdeling Q | Department Q (Movies)懸案密碼
配對:Assad/
Carl
大意:卡爾受到傷害,因此他需要阿薩德的幫助,兩人在這之後終於確定彼此的情感。

警告:#ABO #Omega Carl #Alpha Assad #PWP #Cliché #Non-Con(Implied) #OC/Carl(Implied) #OOC #Hurt/Comfort
字數:約7000

碎念:剛掉坑所以一頭熱先寫了這篇,我本來只是想寫個PWP短篇,結果就是陳腔濫調OOC,看看我把這篇取了什麼名字就知道了(掩臉)。阿薩德男友力一路飆高我控制不住(炸)。第一次寫ABO,一些細節我就自己隨意設定,沒有太多考究,不過這種世界觀對我來說有點難,好容易OOC拉不回來(淚),好像連風格都有點不一樣。而且我肉寫完後就很懶的收尾,所以只能狂灑糖談戀愛XDlllll
我有想要寫一篇非ABO的正經長篇,但沒時間,而且還有好多坑要填啊(遠目)



「該死的卡爾。」阿薩德在心裡咒罵著,他一踏進辦公室,就立刻聞到那股熟悉的味道。卡爾.莫爾克,這個月又忘記吃抑制劑,阿薩德快步走到自己的辦公桌從抽屜拿出一小盒藥劑,丟到卡爾的面前,正在研讀案件的卡爾看著文件上的抑制劑,抬頭看了一眼阿薩德那張皺著眉頭的臉,面無表情拆開包裝就著咖啡服用。
「就跟你說不要配咖啡,藥效會……算了。」阿薩德無奈地拿起行事曆做上記號,卡爾不理會他繼續低頭做筆記。

隨著跟性別平權意識抬頭,歐米茄的身分地位已經提升需多,但如果他們想要的話,科技的發達也帶來便利,歐米茄借用抑制劑來假裝成貝塔也相當容易,不過像卡爾這種身形跟生理都占優勢的歐米茄,就算沒有使用抑制劑,對於嗅覺沒有特別靈敏的人也能蒙混過關。阿薩德跟卡爾見面的第一天,阿薩德就聞到一股非常淡薄的柑橘味,本能告訴他那是歐米茄的費洛蒙,他還以為那是其他歐米茄沾染在卡爾身上的味道,但一個星期後,阿薩德非常確定那股讓他心煩意亂的味道就來自於卡爾,通常服用抑制劑就能阻擋大部分的費洛蒙,但偏偏阿薩德是個嗅覺異常敏銳的阿爾法,就算卡爾滿身的煙味跟酒味,他還是能從中辨別出那股跟卡爾形象完全不符合的柑橘酸甜味。

阿薩德嘆了一口氣,開始他今天的工作。

XXX   XXX   XXX

跟卡爾相處一年後,阿薩德發現,卡爾常常忘記要服用抑制劑,一開始阿薩德以為是卡爾太投入工作而忘記,後來發現根本是常態,但對此感到困擾的似乎只有阿薩德,在卡爾未即時服用抑制劑期間,他觀察過其他阿爾法的反應,通常阿爾法會先意識到周圍有歐米茄的費洛蒙,但接著看到卡爾的身形跟長相,幾乎都會微微搖頭,像是對自己說那是錯覺,或是像阿薩德第一天所想的那樣,卡爾可能只是沾染到到其他歐米茄的味道,所以卡爾像是從來都不擔心自己是否有定時服用抑制劑,錯過幾天沒吃也不會有任何麻煩。直到某一天,阿薩德在還沒踏進辦公室就聞到那股柑橘味變得相當濃郁,他立刻轉身,跑到最近的藥局去買抑制劑,阿薩德自認是個很有自制力的阿爾法,但這個傢伙難道沒發現自己的發情期快到了嗎?再怎麼有自制力,阿薩德也經不起,整天待在一個大量散發費洛蒙的歐米茄身邊,且沒做出任何越矩的行為,在他出生的國家這或許不會觸法,但這裡是丹麥,而他也不怎麼喜歡阿爾法的這種本能。

當阿薩德默默把抑制劑放在卡爾的馬克杯旁時,卡爾抬起頭來驚恐地看著他。
「有那麼明顯嗎?」
「我嗅覺比較敏感。」阿薩德心想,這傢伙是真的沒注意到自己要進入發情期,不在乎自己到這種程度也太誇張。
卡爾轉頭看向正在整理檔案櫃的蘿絲,確定她在聽力範圍之外便說道:「之前有個白癡阿爾法的嗅覺也很敏銳,他說要是我不跟他上床,他就會跟局裡其他阿爾法說我是歐米茄。」
「你有揍他一頓吧?」
「當然,揍到他請一個星期病假。我告訴他隨他去說,沒人會信。」
「他說了嗎?」
「說了,但沒人信,連馬可仕都說這是年度最佳笑話。」
「我不會跟任何人說,包括蘿絲。」
「你什麼時候知道的?」
「幾乎是第一天,但一個星期後我才確定。」
「所以,這對你來說不會造成任何問題吧?」
「只要你乖乖地按時吃抑制劑。如果你不想吃,那發情期還是最好請假,那就完全沒有任何問題。」
卡爾聽到發情期馬上翻起桌上的月曆。「操!」
「對,操。我知道你不在乎任何人,包括你自己,但請不要這樣折磨我。」
卡爾立刻拿出抑制劑,用咖啡配著藥劑吞嚥,阿薩德皺著眉,拿起藥盒理的注意事項看了一下,上面說請搭配開水服用,如搭配酒、咖啡、茶之類會影響藥物作用。
「這裡說咖啡——」
「沒差,大不了再吃就好。」
卡爾又擺出「閉嘴,我不想談」的態度,阿薩德只好回自己的辦公桌看文件,決定午餐時間再去多買一些抑制劑放辦公室,或許也得在車上放上幾盒。

之後他們很少談論此事,阿薩德認為卡爾既然想隱藏自己的性別,那麼也不需要刻意去挑起話題,而且當卡爾脾氣一來,變得更加固執跟自我中心時,也常常讓阿薩德忘記這個渾蛋是歐米茄,這種趾高氣揚的態度幾乎只出現在阿爾法上,但卡爾.該死的.莫爾克從不在乎任何社會地位的框架,不在乎別人怎麼評論他,只在乎把這份工作做好,阿薩德認為卡爾沒有因真實性別而被鉗制住,也算是一件不錯的事——只要卡爾不要常常跟他鬧脾氣就好。

XXX   XXX   XXX

卡爾確實常常忘記吃抑制劑,但本能會讓他注意到阿爾法的細微反應,如果看到附近的阿爾法突然深呼吸或是抬頭張望,他就知道自己該吃了,而這幾個月他是故意的,卡爾想要測試看看阿薩德的嗅覺是否那麼靈敏,看來阿薩德沒有誇飾,卡爾覺得這男人根本是氣味偵測儀。不過每次看到阿薩德皺著眉頭把抑制劑丟給自己時,其實蠻有趣的,卡爾喜歡看到阿薩德無奈地生著悶氣,想說些什麼卻又將話吞下去,因為阿薩德知道他根本不會聽。卡爾可以很輕易地惹惱所有人,但是只有阿薩德能夠一再忍受自己,其他人只有在卡爾是對的時候,才會不情願地接受他那目中無人的態度。

卡爾認為自己不是阿薩德喜歡的類型,所以他的費洛蒙才會對阿薩德造成困擾;他通常比較受女性阿爾法的青睞,這比受男性阿爾法青睞還好應付,尤其成年之後,非典型的男性歐米茄外表,讓他受到騷擾的機率比起青春期少了一大半,而且即便阿薩德知道他的真實性別,也沒有表現出阿爾法的傲慢跟侵略性,這讓卡爾放心不少。

卡爾知道自己費洛蒙的味道很淡,薇佳還曾抱怨這讓她性趣減半,剛結婚那陣子甚至要求他不要吃抑制劑,但卡爾非常不喜歡自己進入發情狀態,他討厭那種無法控制自己行為跟反應的原始本能,過了一陣子,他才跟薇佳坦承,因為工作關係,他不能不吃抑制劑,被發現是歐米茄的話,在查案時會遇到很多不必要的麻煩,況且發情期一到只能請假,他不能老是這樣突然請假,而且他認為自己就算不是發情期,在床上的表現也沒多差,交往的時候薇佳就應該很清楚,他不是一個甘於順從的歐米茄,最後達成的協議,是隔兩或三個月不吃,或許這讓他們的婚姻種下了裂痕的種子。

XXX   XXX   XXX

阿薩德在卡爾的咖啡杯旁邊放上一個三明治,卡爾的眼神這時才從文件移到手錶上,已經過了午休時間,他根本沒注意到阿薩德是甚麼時候出去,他抬頭看阿薩德。
「謝謝。」
阿薩德微笑回應,坐回自己的位置,邊吃三明治邊看著電腦螢幕。卡爾很少跟人道謝,但最近他發現,如果他跟阿薩德道謝的話,對方似乎會非常高興,他無法否認,他也喜歡看到阿薩德的微笑。只是卡爾真的不懂,為什麼這個男人總是像老媽子一樣,老是關心他有沒有吃飯、咖啡夠不夠、酒喝太多,阿薩德不會直講,通常都是像這樣,一聲不吭的把食物放到他旁邊,或是直接把酒瓶的蓋子鎖緊,放回櫃子裡;卡爾突然意識到,阿薩德似乎常常出現在他家,把宿醉的他從沙發上叫醒,半推半拉將他趕進浴室,再到他的臥室準備乾淨的上班衣物放在床上,然後下樓去煮咖啡,卡爾不知道是阿薩德有將咖啡調整成他喜歡的濃淡,還是他已經習慣阿薩德煮的口味,卡爾現在很少嫌棄阿薩德煮的咖啡。

另一個曾幫他做這些事的人是薇佳,但薇佳後來就不停地抱怨,為什麼卡爾連基本自理的程度都退化成小孩——這或許是他們離婚的另一個原因。阿薩德則是唸個幾句後,又繼續做著這些事情,在卡爾眼裡,阿薩德為人隨和且注重禮節,總是很關心身邊的人,而卡爾從不在乎,也討厭去做這些事,但卻慢慢地不介意阿薩德這樣對他,一開始他有點惱怒,覺得阿薩德多管閒事的個性已經侵犯到他的個人隱私,不過當卡爾發現自己因空腹而胃痛的次數減少後,他也就任由阿薩德照料自己,犧牲自己一點點的私人空間似乎是值得的。

「這裡就是懸案組嗎?」一個金髮男人站在入口處敲了敲門框,阿薩德抬頭看著來者,卡爾則是繼續埋首文件工作。「嘿,卡爾,好久不見。」
卡爾這時才抬起頭,當他意會到來者是誰的時候,愣了一下。
「才幾年沒見你就忘了老同事嗎?」
「你在這裡幹嘛?」
「來找一些舊案子的資料,我又調回兇殺組了。」
卡爾不以為意地哼了一聲,繼續他的工作。
「資料查詢系統在那邊,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問蘿絲。」阿薩德指了指方向。
「謝謝。」金髮男子似乎早已習慣卡爾的態度,依然保持微笑,走向資料室。
「卡爾,你還好嗎?」阿薩德看到卡爾的手微微在抖,他從來沒有向卡爾提過這個問題,他跟卡爾工作沒多久就有注意到,如果卡爾的手在抖,表示這個男人正處於焦慮、氣憤、壓力過大等等之類的負面情緒。
「我沒事。」
阿薩德知道他怎麼問也沒用,這個男人跟卡爾之間到底發生過什麼事?他決定自己去找出答案。沒多久,阿薩德毫不費力就從巴克那邊問到線索,奧古斯.漢森三年前跟卡爾因為某事在局裡打了一架,但兩方都沒有申訴,奧古斯後來就請調到別的城市,最近又請調回來。

「所以說,奧古斯就是那個白癡阿爾法?」
阿薩德開車時提起這件事,卡爾繼續看著手中的資料,沒有回應。
「你最好要提防他。」
「為什麼?」卡爾心不在焉的隨口問。
「我不喜歡他的眼神。」
「什麼?」卡爾終於轉頭看向阿薩德。
「他看你的眼神像在看獵物。」
卡爾皺眉看著阿薩德,停頓了幾秒才說:「我不是你的歐米茄。」
「我不是這個意思,卡爾,我只是站在朋友的立場提醒你。」
「還記得我說過嗎?他被我揍到請假。」
「他看起來像是報復心很重的那種。」
「得了吧,你才看過他一眼。」
「好,這只是我的直覺,但我還是必須說,他不懷好意。」
他們剛好到了目的地,這話題就此結束。

奧古斯從那之後只來過懸案組三次,都是直接去找蘿絲問資料,而這一個多月當中,雖然阿薩德沒再提過奧古斯,但總是保持著高度警戒心,彷彿卡爾是個脆弱的歐米茄,過度的保護欲讓卡爾很不舒適,他知道這是阿爾法的本能,尤其是阿薩德這種異常關心別人的阿爾法,所以他沒有跟阿薩德抗議,不過卡爾沒有在局裡或其他地方遇過奧古斯,阿薩德後來也慢慢放下警戒心,所以他幾乎忘了這個人的存在。

但他應該聽取阿薩德的建議,卡爾現在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卡爾的手抖到幾乎無法從菸盒拿出香菸,試了好幾次,他終於成功抽上一根菸,吸了幾口之後,他按下阿薩德幫忙設定的快速撥號鍵,第三聲鈴響後,手機接通,傳來阿薩德沙啞且飽含睡意的聲音。
「卡爾?」
「我需要你過來一趟。」
「你在哪裡?」
「我家。」
「怎麼了?」阿薩德的聲音變得清醒且緊繃。
「過來就是了。」
卡爾結束通話,正當他想打另一通電話時,阿薩德回撥。
「你沒事吧?」阿薩德擔心的問。
「少廢話,過來,馬上。」卡爾馬上按下通話結束鍵。他本想大吼,但現在他連大聲說話的力氣都沒有,接著他打給馬可仕。

等待阿薩德到達的時間彷彿無止境,每一秒卡爾都覺得,下一秒自己就會崩潰,但現在沒有時間崩潰,因為他面前有一具屍體跟證物需要處理。

阿薩德發現門沒鎖便急忙衝到客廳,小小的客廳凌亂不堪,桌子、電視、落地燈的碎片跟雜物散落一地,卡爾坐在沙發上抽著菸,他的左邊放著配槍跟一個紙袋,奧古斯的屍體躺在客廳中間,胸口插著一把軍用刀。
「卡爾?」
「別擔心,不是要你處理屍體。馬可仕應該快到了。」
「他對你下藥?」
卡爾點頭。阿薩德曾聽說過一些可以強制歐米茄進入發情期狀態的催情劑,但都是違法的,他一進門就聞到空氣中除了卡爾濃烈的費洛蒙,還混著一個噁心的阿爾法味道。卡爾的襯衫沾了血跡,還有幾處像是被扯開的破洞,而且手抖個不停,阿薩德壓下想把卡爾抱在懷裡的衝動,他覺得阿爾法在這種時候靠近一個發情且受到傷害的歐米茄不是個好主意。
「需要我叫蘿絲過來嗎?」阿薩德心想,或許讓女性貝塔陪伴卡爾比較適當。
「不用。我……」卡爾嘆了一口氣,試圖想掩蓋他呼吸急促的語調。「你可以幫我移除他的標記嗎?」
「移除?你是說……」
「用你的標記蓋過他的。」
「但……」屋外傳來警鳴打斷了阿薩德的話。
「應該是有鄰居報警,你先把他們擋在外面,等馬可仕到再來處理。」
阿薩德馬上出去應付警員,順便要他們封鎖現場,沒多久馬可仕也到了,阿薩德就跟著馬可仕後頭一起進去。

「操!」馬可仕站在阿薩德剛剛站的地方,身為資深警官以及阿爾法,他一進到現場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馬可仕,可以用『意圖謀殺』來辦嗎?」
「什麼?」
「他想……謀殺我,我是正當防衛。他的車應該停在外面,因為他想綁……他可能想毀屍滅跡。」
「你先告訴我事發過程,然後去醫院驗傷跟驗血。」
「我不要驗傷!」
「卡爾。」馬可仕嘆氣。「非法用藥跟性侵可以讓這個案子立刻結案,如果用意圖謀殺,他的動機是什麼?我知道你們之前打過架,我也知道可能的原因,對,我知道你是歐米茄,你們的個人資料我都要看過,包括健康報告。但如果他的動機不夠強烈,你可能會被判過失殺人。」
「馬可仕,我也是警察,我們都知道證詞不是說一次就行,更何況沒人會相信我這種外型的歐米茄會被……」卡爾停頓,深呼吸一下後才說:「操!我他媽的不可能將這件事跟一堆陌生人講好幾遍,我寧願自殺。」卡爾的聲音不怎麼平穩,站在馬可仕後方的阿薩德看得出來,藥效還在影響卡爾。
「卡爾。」阿薩德插入對話。「你先把你的版本說一次,我們再想想能不能處理。」
「我跟平常一樣,邊喝酒邊看電視,然後就直接睡在沙發上,通常我會睡得很沉,我是被他叫醒的,我醒的時候才知道他已經用膠帶封住我的嘴,把我的手綁在後面,一直講個不停,說我挑他案子的毛病,害他被降職之類,然後突然單手掐住我的脖子,另一隻手拿著刀,說要殺了我,還好他塑膠封條沒綁緊,我掙脫後跟他扭打,想搶走他的刀,結果混亂中刺到他的胸口。」
「被降職就殺人的動機也太薄弱。」馬可仕提出抗議。
「如果說他是預謀犯案,應該可以假設他是反社會人格,這種人有些能夠很輕易的融入社會,也能通過性向測試。」阿薩德提出建議。
「他應該觀察過我一陣子,這附近的道路監視器可以查看看,他的車子最近是不是常到這附近。」
「後院有一台車,我想應該是他的,搞不好裡面有工具可以證明他是預謀的。」阿薩德補充道。
「聽起來應該行得通,我會叫巴克辦這個案子,他也知道你們打過架,所以照他的思考迴路應該能夠被引導成你的說法。但你還是要去醫院驗傷,不是全部,只要證實他有掐住你的脖子,還有能證實你們扭打過的傷勢,我會先叫鑑識小組過來採證,一個跟著你去醫院拍照跟收取你身上的衣物,放心,人員我會挑過,鑑識組本來就很多貝塔,不用擔心他們會發現你的狀況。需要叫蘿絲過來陪你嗎?」
「不用,阿薩德可以陪我去醫院。」
馬可仕挑了一下眉毛。「你確定?」他轉頭面向阿薩德。「你可以嗎?」
「應該沒問題,我想藥物已經開始失效。」

馬可仕開始打電話聯絡,阿薩德緩緩地繞過屍體走到卡爾面前,蹲跪在地上,保持一小段距離,避免碰觸到對方,抬頭看著卡爾:「我去幫你準一些替換的衣服好嗎?」
卡爾點頭,但迴避阿薩德的眼神,自從阿薩德跟馬可仕到場之後,卡爾幾乎都是低著頭,明顯地想避開眼神接觸。
「等等。」卡爾叫住阿薩德。「這個晚點找個地方丟掉,別留在現場。」
阿薩德接過袋子,打開看了一眼就闔上開口,裡面有非法催情劑的瓶子、用過的衛生紙,跟其他一切可能會被當成性侵的證物,阿薩德一句話都沒說,收好紙袋後就往卡爾的房間走去,卡爾需要他,阿薩德得這樣告訴自己,才能奮力壓下憤怒,保持冷靜。

鑑識組跟法醫都到了,他們開始拍照取證,法醫也開始檢驗屍體,卡爾小小的房子裡擠滿了一堆人,馬可仕在巴克到現場之前,交代警員將卡爾一行人送到醫院去,因為巴克就算再怎麼遲鈍,好歹也是個阿爾法,為了保險起見,馬可仕心想,最好還是不要讓巴克遇到現在的卡爾。他也有跟阿薩德說,明天下午如果卡爾的狀況還可以,再來警局跟巴克作筆錄,如果狀況不好,隔一天也行。

「需要幫忙嗎?」
側邊背著一個黑色提包的阿薩德輕聲詢問卡爾,卡爾點頭,他已經疲累到不想說任何一句話。阿薩德抓著卡爾的手臂,讓他有支撐點好從沙發上起來,走到警車的一小段路,卡爾都是靠著阿薩德,鑑識員坐在副駕駛座,他們倆個坐在後座。卡爾覺得藥效已經減弱許多,但腎上腺素消耗後他也沒什麼力氣,卡爾乾脆將頭靠在阿薩德的肩上,閉著眼睛,將焦點集中在嗅覺,阿薩德的費洛蒙在靠近時聞起來除了像蘋果香味,還帶著一點肉桂味,這個味道確實很適合阿薩德,一種聞起來讓他安心且溫暖的味道,讓卡爾聯想到他們倆人開著車跑遍丹麥各地的日常,在只有他跟阿薩德的車裡,飄著淡淡的蘋果香味。

阿薩德不敢亂動,彷彿一個小動作他就會失去卡爾的接觸,他深深吸了一口氣,雖然阿薩德還是無法避免地聞到一股刺鼻的噁心味道,但卡爾的柑橘味混和著木質香氣,還是讓他有那麼幾秒鐘深陷其中,隨後他就得告誡自己清醒點,他就是因為太喜歡卡爾發情時的味道,所以才那麼介意這個男人有沒有按時吃抑制劑,在這種狀況下克制自己不去碰觸卡爾簡直是種折磨,尤其是卡爾被其他阿爾法標記的這個事實,本能讓阿薩德認為自己必須搶回他的歐米茄。

在醫院裡,卡爾一句話都沒說,照著醫護人員跟鑑識人員的指示,完成所需的取證,阿薩德則是適時地用簡短的句子問卡爾,通常是委婉地徵求觸碰的同意。
卡爾脫掉襯衫,露出脖子上的勒痕,身體也有好幾處瘀傷,前臂則是有些抵抗的刀傷,幸虧都只是輕傷,阿薩德緊握拳頭,看到卡爾的傷勢讓他的怒氣攀升,但是最讓他氣憤的是,卡爾右肩靠近後頸部上的咬痕,他希望鑑識人員沒有拍到咬痕。阿薩德緊抓手中那個充滿罪證的紙袋,要不是奧古斯已經是具屍體,他會親手宰了那個雜種。
「抱歉,我們需要全部的衣物。」嬌小的鑑識人員向卡爾提出請求。
「上衣就夠了。」阿薩德馬上提出抗議,口氣相當不耐煩。
「但…… 」
「還是我需要通知馬可仕,讓他告訴你『上衣就夠了』?」
阿薩德刻意強調後半句,明顯的怒氣加上身高優勢,被嚇到的鑑識人員只好開始默默收拾器材跟證物。
「我們走吧。」阿薩德的給了一件乾淨的上衣給卡爾,待卡爾穿好後,便攙扶著卡爾走出醫院。阿薩德趁沒人注意時候,把紙袋丟在清潔推車的垃圾袋裡。


TBC

2 則留言:

  1. 卡爾不要哭!!!(明明沒請辭哭
    儘管憤怒,還是很溫柔的阿薩嗚嗚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留言!!!!T////T
      阿薩德真的是好男人,四集看下來真的是保護欲超強的Alpha(拇指)
      卡爾的下半輩子就交給溫柔的阿薩德來守護了!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