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8日 星期日

懸案密碼Department Q(Movies)同人文Is That What We Are? 我們就只有這樣?(3/?)

篇名:Is That What We Are? 我們就只有這樣?(3/?)
等級:NC-17
原著:Afdeling Q | Department Q (Movies)懸案密碼
配對:Assad/
Carl
大意:時間點從瓶中信(A Conspiracy of Faith)之前開始,一直到病歷64(The Purity of Vengeance)之後。

Tag:#Slow Burn #First Time #Drug Abuse #Alcohol Abuse #Self- Harm #Hurt/Comfort
警告:我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寫完,看看我累積的坑有多少(汗)
備註:這篇時間線基本上是第在三集,屬於見縫插針型的腦補,所以電影情節跟細節我就帶過。
字數:約8700
 雖然睡前卡爾還是喝了一瓶啤酒,但至少過了快一個小時他才吃鎮定劑,今天起床的時間跟平常一樣,所以他想,今天或許能正常地過日子吧。煮好的咖啡香氣四溢,卡爾吃著昨天在超市買的可頌,想起那場對話,阿薩德或許也注意到什麼了,如果他有及時回答的話,可能就可以避免尷尬的局面,但即便過了一個晚上,他也不知道該回什麼,好像不管回答是或不是,意圖都會過於明顯,他不可能用開玩笑的口氣說是,而急忙否認根本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所以卡爾真的希望阿薩德天天陪自己吃晚餐嗎?

是的,這就是卡爾所希望的,抱持著這種想法的自己是不是過於貪心?

雖然他們平日上班就已經天天見面,但在家裡見到阿薩德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尤其當他們不是在討論工作的時候,彷彿在這裡的阿薩德是他專屬的,卡爾知道這很幼稚,但無法否認的是,他真的非常喜歡被阿薩德照顧的感覺,好像自己在阿薩德心中也有一個特殊的位置。

卡爾在玄關穿上大衣,走到門口,那些該死的感覺一一出現,他做了幾次深呼吸,但手依然無法放到門把上,在呼吸變得急促之前,他走回玄關,等情緒平復後,他又走到大門,但卻只是加深他的恐懼感,好像就算自己不會死,他的出現也會牽連別人,他就這樣在玄關跟大門來來回回好幾次。

蘿絲觀察阿薩德,又是那副焦躁不安的樣子,她在等阿薩德打電話給卡爾,如果再不打,她又要多管閒事了。她總覺得阿薩德跟卡爾之間好像發生了什麼事,因為阿薩德在傳簡訊時,總是在微笑,蘿絲認為阿薩德可能完全沒自覺,要不是知道阿薩德傳簡訊的對象是卡爾,她會以為阿薩德是在傳簡訊給交往的對象。她真的很好奇他們兩到底在講什麼,因為她實在無法想像,卡爾能說出什麼有趣的事情,可以讓阿薩德對著手機傻笑。
「啊哈!終於!」看到阿薩德拿起電話,蘿絲在內心拍手叫好,但看起來卡爾又不接電話了,阿薩德無奈的掛掉電話後瞥了蘿絲一眼,她趕快移回視線,假裝她沒有在偷偷觀察。

卡爾站在門口,看著手機上的未接來電,他沒有回撥,也沒有傳簡訊給阿薩德,他必須得靠自己解決這該死的問題,收起電話,卡爾逼迫自己握住門把,但卻像觸電一樣,他馬上把手放開,接著胸口開始絞痛,好險他的注意力被遠處的笑聲轉移了,他坐回沙發上,聽著孩子們打鬧的笑聲,他居然開始羨慕他們,他們對這個世界的認知還那麼美好,不知道現實社會的殘酷,不了解大人過濾掉多少苦痛來維持他們的單純生活。卡爾胸口的疼痛已經緩和,他點了一根菸,拿在手上卻沒抽,他的思緒又開始飄盪,所有的事情像飄揚在空中的無數個鬼魂糾纏著他,抓不住又趕不走,他難過的想大哭一場,卻哭不出來。

阿薩德決定今天絕對要把卡爾拖來上班,希望新案子能引起卡爾的注意力。但當阿薩德看到穿著外出服的卡爾坐在沙發上,他猜想卡爾可能又跟昨天一樣出不了家門,或許先不要提上班的事較好,所以他提議先出去走走。卡爾換好衣服後,阿薩德跟在卡爾後面走到門口,這次他想讓卡爾自己試試看,所以他等著卡爾開門,卡爾花了一點時間才把手放到門把上,但又馬上縮回去,阿薩德查覺到卡爾的手微微地在晃動,他猶豫了一下,接著往前跨了一步,站到卡爾旁邊,握住那顫抖的手,卡爾低著頭,做了一次深呼吸,接著阿薩德放開手,讓卡爾自己開門走出去。

卡爾看著孩子們在草地上踢足球,為什麼孩子的嘻鬧聲總是歡快的像是另一個世界,而他的世界幾乎是暴力跟謊言?但當警察是他自己的選擇,如果真受不了,他早就辭職了,何況混得不好的話,再怎樣都還能回老家種田,當警察二十多年,他發現自己是真的很適合這份工作,而且做得還不錯,如果沒有發生釘槍案的話,他可能就不會這麼早崩潰吧,或許還能順利地撐到退休。阿薩德扯了一下卡爾的袖子,他這才發現自己已停下腳步,他跟著阿薩德繼續往前走,他們繞著公園走完一圈後,就開車前往警局。

XXX         XXX         XXX

在維堡市的酒吧外面,卡爾結束跟蘿絲的通話,跟阿薩德轉述蘿絲的發現。
「我們明天一早就去找艾力亞斯。」卡爾點上一根菸。
「我們?麗莎呢?你不通知她嗎?」
「沒那個必要,這是我們的案子。」
「你可以跟她說說蘿絲的發現,搞不好她幫得上忙。」
「你那麼想跟她說的話,你自己打給她。」
「卡爾,她對你有好感耶。」
「那又怎樣?」
「你表現得像個渾蛋,但她還是覺得你很有趣,能這樣欣賞你的人不多,要把握機會啊。」
「我現在這樣就很好。」卡爾把沒抽完的菸弄熄後丟在菸蒂桶。「回旅館吧。」

卡爾在床上翻來覆去,他現在該煩惱的是案子,但是今天跟阿德那段關於宗教的對話卻依舊讓他心煩意亂。
卡爾是無神論者,雖然對宗教嗤之以鼻,但信仰算是個人隱私,所以他得尊重別人的隱私,他從來都不覺得跟穆斯林相處是個問題,只要互相尊重彼此的信念就好,而且這麼多年來,阿薩德從未在他面前刻意提起自己的信仰,連禮拜都是在地下室找一個沒人用的空房間進行,彷彿是要刻意避開他,卡爾知道,是因為他撞見過幾次,並不是說他會排斥,只是他覺得那好像是不應該看見的隱私,不過,他卻永遠忘不了第一次看見阿薩德做禮拜時,對方那全神貫注且莊嚴的神情,大概這就是讓阿薩德保有良善之心的根基,性格中的錨定力量。

但卡爾今天就是忍不住,案子牽扯到該死的宗教就讓他很不爽了,他又想到因為宗教,他永遠都不可能跟阿薩德更進一步而氣惱,所以他用不可一世的態度嘲諷宗教來發洩怒氣。當阿薩德問他:「你到底想怎樣?」卡爾真的很想回:「我想要你該死的吻我!」好險他把這句話吞下去了,不能再為這段爭吵火上加油。

不過,他自己呢?他的行為就像是有偏見的恐同者,父權社會重視的男子氣概迫使他也得認為,同性戀不正常。還有,到底為什麼阿薩德要鼓勵他跟麗莎更進一步?他不相信阿薩德沒有意識到,他們之間起了什麼變化,還是阿薩德想甩掉自己?

「天啊!我在想什麼?這是什麼愚蠢的想法?阿薩德根本沒有在跟我交往!」卡爾把棉被拉到頭上,想驅離這些嘰嘰喳喳的話語,卻只是徒勞無功。「操!我的腦袋快炸了。」阿薩德說他相信的是黑洞,沒錯,因為看了太多而對人性失望,卡爾對任何人都不抱希望,那確實像個黑洞一樣吞噬著他。

XXX         XXX         XXX

阿薩德緩緩走到沙灘上,全身衣物吸附著海水,每一個步伐都像是拖著沉重的鉛塊,而浪潮則像是海妖的使者,想將他拖回冰冷的海裡——將他拖到被丟棄的死者身邊。親手了結這個殺人兇手,沒有為阿薩德帶來任何成就感,在腎上腺素消退之後,只有無法彌補的空洞跟哀傷,這個人的死帶不回那些被殺害的生命,也無法彌補那些被殘害的心靈。阿薩德無意讓兇手死在自己手裡,可以的話,兇手應該接受更多的懲罰,但這種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爭鬥狀況,殺了對方是必須的,而想到卡爾有可能會被這個變態殺死,憤怒使他加重了力道,確保對方再也無法攫取到氧氣。

阿薩德再度回到海裡的小屋,看到卡爾摟著懷裡的姊弟,像是希望能安撫他們。
「安全了嗎?」卡爾抬頭問阿薩德。
「解決了,走吧,救護車應該快到了。」
阿薩德伸出手,讓卡爾有施力點以便站起來,當卡爾站好之後,阿薩德突然有股衝動,在他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的時候,他已經緊緊抱住卡爾,像是怕他消失一樣,而卡爾的手攀上他的背,輕輕地拍了兩下。
「我們得快點帶他們出去,山謬狀況不太好。」
阿薩德放開卡爾,看著兩個還驚魂未定的孩子們,臉色蒼白,失魂落魄地盯著他們。
「你能自己走嗎?」
阿薩德蹲下問瑪德蓮娜,女孩點點頭,於是阿薩德牽著女孩的手,放慢速度配合女孩不穩的腳步,走出小屋,卡爾則是抱著山謬,快步地走在他們前頭,他們一前一後走回陸地上,這時救護車的聲音已經越來越近。

阿薩德跟卡爾坐在救護車的後方,醫護人員正在檢查阿薩德的傷口,卡爾則是裹著毛毯,盯著前方發楞,但很明顯的,心思已經飄去遠方。阿薩德被剪刀刺傷的傷口不深,無需縫合,阿薩德等醫護人員包紮完離開後,開口問卡爾:「你還好嗎?」
卡爾眨了眨眼睛,含糊的回答:「大概吧。」眼神依舊直視著前方。
「他對你做了什麼?」
「我現在不想談。」
當卡爾調整身上的毛毯時,阿薩德注意到卡爾的手又在顫抖,阿薩德掃視四周,確定大家忙著處理現場,沒人會注意到他們後,阿薩德伸出右手去握住卡爾的左手,而卡爾用一個小小的動作將他們的手藏在毛毯底下,阿薩德的拇指蹭著他的手背,卡爾在想,如果他可以將頭靠在阿薩德肩上就好了。

XXX         XXX         XXX

波爾的喪禮結束後,阿薩德開車送卡爾回家,卡爾的狀況看起來好多了,阿薩德心想,或許今天的陽光也特別耀眼吧,將卡爾的臉色襯得比平時紅潤。
「你要喝杯咖啡再走嗎?」卡爾朝著站在車門邊的阿薩德送出邀約。「還是你等會……」
「我今天沒有其他安排。」阿薩德關上車門,按下中控鎖,跟在卡爾後頭。
卡爾把西裝外套披在沙發旁邊的欄杆上,然後走到廚房,把咖啡粉放進機器裡。阿薩德把自己的西裝外套一樣放在欄杆上後,坐到客廳的沙發上,將領帶稍微鬆開,再把襯衫的袖子整齊地往上折,卡爾在等咖啡時抬頭望向客廳,他很少看到阿薩德穿襯衫打領帶,所以他的視線在阿薩德忙著折袖子時,多停留了一會。卡爾拿著兩杯熱咖啡回到客廳,坐在沙發的另一側,阿薩德則是拿出香菸,幫卡爾點完菸之後,也替自己點了一根。
「羅森沒有為難你吧?你昨天在他辦公室待了很久。」
「為難什麼?」
「執法過當。」
「沒有,我正當防衛的理由充足,羅森只是想再度確定證詞跟證據都沒有問題。」
「約翰尼斯……湯瑪士,他有跟你說什麼嗎?」
「沒,我們當時正忙著殺死對方。」
卡爾喝了一口咖啡,再深深地抽了一口菸,像是想要說什麼,卻一句都沒說,於是阿薩德問:「他對你說了什麼?」
「你曾質疑過自己的信仰嗎?」
 「卡爾,我覺得這個話題不適合——」
「他說我是虔誠的信徒。」卡爾打斷阿薩德。「他認為我相信神會帶來奇蹟,他錯了,我什麼都不信,我只相信我自己,我相信我能夠拯救別人,但我卻誰也救不了。」
「他做了什麼?」
「他在我面前淹死山謬,想讓我抱著愧疚跟悔恨活著,那時我在想,這就是當無神論者的懲罰嗎?我不知道該相信什麼,我連自己都無法相信。」
阿薩德花了一點時間消化這段訊息,他感謝真主讓他們有機會救回孩子,不然卡爾的狀況會更糟糕。阿薩德斟酌了一下字眼,才回應卡爾:「你確實是個虔誠的信徒,只是你的信仰不是神,而是你對於拯救別人,總是能保持著堅定不移的信念。」
「或許他做到了,讓我失去信仰,讓我質疑自己的信念。」
「你救了他們,如果不是你的堅持,我們不可能救回那兩個孩子。」
「我不覺得是我救了他們。」卡爾嘆了口氣,將菸熄在菸灰缸裡。「這幾天,我老是夢到瑪德蓮娜抱著山謬的屍體在哭,我卻只是站在那邊,什麼都做不了,每次我醒來的時候,都要告訴自己,山謬還活著。」
「我曾迷失過。」阿薩德也將菸熄掉。「我不是一直都這麼虔誠,我沒辦法告訴你,我是如何找回我的信心,那很複雜,也不是那麼容易,你得歷經過某些事,才能重拾信仰。」
「但現在我不知道該怎麼堅持下去。」
「你想放棄當警察嗎?」
「不,我是說,我沒辦法不當警察,不然我只能去寫警探小說,或回老家當農夫。」卡爾往後靠在沙發背上,雙手搓揉著自己的臉。
「農夫?」
「我沒跟你說過我老家是務農的?老頭子還一天到晚巴望著我回去繼承農莊。」
「我沒辦法想像你在田裡工作的樣子。」阿薩德笑了一下。「我頂多只能想像你開著拖拉機在田裡狂奔的樣子。」
「我才不會那樣開。」
「你這危險駕駛的話信不得。」阿薩德喝了一口咖啡。「你當警察這麼久了,這不是你第一次想放棄吧?」
「不是,但卻是最動搖的一次。」
「你可以繼續當個無神論者,那是你的自由,但你不能失去你對這份工作的信念。」
「我們的工作靠的就是那些微小的機會跟線索,我卻自認為能夠掌控這一切,要不是你這個奇蹟出現,山謬早就被我害死。」
「我不是『那個奇蹟』,我們靠的是團隊合作跟不放棄的精神,或許還有一些未知力量給的好運。但是那些孩子的遭遇,是那個變態所造成的,不是你。」
「我知道,但......」
「對我而言,你還活著才是個奇蹟。」阿薩德側過身看著卡爾。「你失蹤時,我很氣自己沒有早點找到你。」卡爾沒有說話,只是略帶驚訝的看著阿薩德。「我以為我會失去你。」阿薩德的手掌攀上卡爾的臉頰,他想起早上在教堂時,隔著蘿絲瞥見靜靜哭泣的卡爾,那是他第一次看到卡爾的眼淚。午後陽光從窗簾的縫隙穿透落地窗,柔光映在卡爾的臉上,就像在教堂一樣。此時那雙灰藍色的眼睛指引著他,阿薩德不自覺地用拇指撫過卡爾的顴骨,彷彿是要擦掉早先落下的眼淚。
「阿薩德?」卡爾的問句輕的只剩氣音,阿薩德的拇指移到卡爾的下唇,接著傾身往前。「你得再仔細想想。」卡爾在阿薩德吻上自己之前,出聲阻止。
「想什麼?」
「有的事在做之前,你就知道會後悔。」
 「你為什麼覺得我會後悔?」
「我就是知道。」卡爾苦笑。「跨過界線是會有風險的。」
「什麼風險?」卡爾的唇近在呎尺,阿薩德可以感覺到卡爾呼出的氣息。
「我不值得你——」
「你願意犧牲自己去救別人,你說那些人值得過上更好的生活,但你為什覺得自己不值得我——」
「我想你該走了。」卡爾拉開他們之間的距離。
「操!卡爾,讓我把話說完。」阿薩德抓住正要離開沙發的卡爾。
「話在說出口之前,你最好想清楚,你真的有想過這件事嗎?」
卡爾的表情像是快哭出來,阿薩德因此愣住,他知道他們之間起了某些變化,但也一直刻意忽略,正當他還在猶豫該說什麼的時候,卡爾掙脫出他已放鬆的攫取。
「保持持現狀或許對我們都好。」卡爾察覺到阿薩德的躊躇,嘆口氣繼續說道:「你果然完全沒想過。」
「那又怎樣?」
「你是穆斯林。」
「那是我自己和真主之間的事,跟你沒有關係。」
「這真的是你想要的嗎?如果哪天你後悔了,我可沒有餘力去處理這件事。」
阿薩德沉默,卡爾的疑問他無法給出確切的答案。「你願意給我一些時間嗎?讓我去搞清楚這些問題。」他忖度一段時間才詢問卡爾。
「我不知道,或許該搞清楚這些問題的不是只有你。」

阿薩德離開後,卡爾馬上從廚房的櫃子拿出酒,灌了一大口之後走回客廳,把自己丟到沙發上,又繼續灌酒。這明明是卡爾最期望發生的事,但那瞬間卻讓他感到恐懼,卡爾已經懦弱到,認為自己承受不了可能的後果,說他是自私也好,因為如果阿薩德最後選擇離開,卡爾大概會因為心碎而死。

阿薩德回家換下西裝,換上他平常的外出服,決定趁著外頭還有陽光時,出去走走,希望可以好好整理自己的思緒。阿薩德不願意去思考跟卡爾之間的關係,是因為他也搞不清楚,他對卡爾的感覺是什麼,於是就放任自己順從本能去做,從關心卡爾有沒有吃飯,到干涉卡爾的生活,他也不去解析這些行為背後的意義,阿薩德告訴自己,他就只是想這麼做而已。
直到他想吻卡爾的那瞬間,阿薩德才知道自己對卡爾的情感已經超出朋友的界線。他想要卡爾,這無庸置疑,但阿薩德知道卡爾真正想問的,是更深入的問題:宗教跟社會的身分認同,職業跟人際關係的影響等等,這些複雜的外在因素能否讓他們毫無窒礙地維持這段關係?

夏日的夕陽提醒著阿薩德,時間已經不早,他繞到雜貨店買了一包菸跟水果,就走回公寓。睡前阿薩德發現,今天買的菸現在只剩最後一根,他真的該戒菸了。

「你們吵架了?」卡爾出去抽菸時,蘿絲趁機詢問阿薩德。
「沒……不算是,你怎麼會這麼覺得?」
「你們整個星期說不到幾句話,而且卡爾比平常更暴躁。」
「的確是有些問題還沒解決。」阿薩德尷尬地摸了摸自己的下巴。
「性生活不順遂?」
「什麼?我們沒有——」
「不要跟我說你們還沒上床。」
「我們沒有在交往!」
羅絲瞇起眼睛,滿腹狐疑地看著阿薩德。
「他拒絕了。」阿薩德惱怒地抓了抓頭髮。
「你們兩個真的需要好好打一砲。」
「蘿絲!」
「好好好,不管是什麼問題,快點解決,不然我就要辭職。」蘿絲義正嚴詞的警告,平常的卡爾就已經很難應付了,她不想再繼續忍受兩倍暴躁的卡爾,加上情感受挫的阿薩德,懸案組簡直成了地獄。
「我會找時間跟他談。」
「今天就談。」蘿絲看了一下牆上的時鐘。「不,你們等一下就談,反正我現在可以下班了。」
「一定要這樣嗎?」
蘿絲不理會阿薩德,逕自收拾東西,穿上外套,跟貓說再見,就往樓梯走去。「明天見。」

「蘿絲呢?」卡爾回到地下室,走到自己的辦公桌時,發現蘿絲的包包跟外套已經消失。
「她先下班了。」
卡爾看了一下自己的手錶。「你也能下班了。」
「我能跟你談談嗎?」
「在這裡?」
「這種時間沒人會下來。」阿薩德關上辦公室的門。「這樣外面就聽不到了,如果有人下來,我這個角度也看得到。」
「所以,你想清楚了?」
「你呢?你也想清楚了嗎?」阿薩德帶著挑釁的態度反問。
但他們都知道,感情的事根本不可能「清楚」。阿薩德拉了把椅子,坐在卡爾旁邊。
「我無法給你一個確定的答案,因為我們連開始都談不上。而且我敢說,就算我給你一個確切的承諾,你也會拒絕。」
卡爾撥弄辦公桌上的筆,沈默不語。
「這真的是你想要的嗎?」阿薩德把卡爾說過的話奉還。「你就這麼篤定我終究會後悔?你就這麼不信任我?」
「我不信任的是這個社會,不是你。」
「既然這樣,那為什麼——」
「看看我跟薇佳,我不希望我們也變成這樣。」
「你覺得我會搞砸這段關係?」
「會搞砸的是我!」
「卡爾……」阿薩德將手搭到卡爾手背上,但卡爾卻拒絕阿薩德的觸碰。
「就讓我們保持現狀,好嗎?」卡爾不敢直視阿薩德。
「……好。」我能說不嗎?阿薩德在心裡這麼想,他知道跟卡爾爭辯不會有任何結果,沒有人能夠讓這個男人對決定好的事情改變心意。
「還有,把我家的鑰匙還我。」
聽到這句的阿薩德氣得差點罵出髒話。「等我死了再說。」他咬牙切齒地繼續說道:「就算你把大門的鎖換掉,我也會想盡辦法再去搞到備份。」這是阿薩德唯一能夠做的消極抗議,雖然非常幼稚,但他不會讓卡爾輕易的踢開自己。

蘿絲很開心地發現,辦公室的氣氛終於緩和一些,看來幾天前強迫阿薩德跟卡爾談話的成果不錯,她撫摸著盤在自己大腿上的貓,時不時地觀察阿薩德跟卡爾的互動,卡爾暴躁的程度回復到平均值,不過阿薩德似乎沒有要放棄的意思,比之前更常關心卡爾的大小事,就算卡爾天天正常上班,阿薩德還是會找各種理由到卡爾家,蘿絲會知道是因為,阿薩德有次在下班前對卡爾說:「你家的咖啡豆沒了,等等你要記得去買,我會去買晚餐。」

不管他們倆個人在語言上是怎麼定義這段關係,在蘿絲眼裡,他們就是在交往。但某個秋日午後,蘿絲在購買日常用品,在街道看到阿薩德跟一個棕髮女人坐在露天咖啡座,似乎像是在約會,因為那位女士看起來很開心且笑的很靦腆。過了幾天,蘿絲在好奇心驅使之下,趁卡爾不在辦公室時,問了阿薩德:「你是不是有女朋友了,我前幾天看到你們坐在露天咖啡座聊天。」
「只是一個普通的約會。」
「卡爾知道嗎?」
「他介紹的。」
「什麼?」
「大概要我早點死心吧。」阿薩德聳了一下肩膀。
「所以你決定跟那位女士交往?」
「她拒絕了,可能是因為我在她面前傳簡訊給卡爾。」
「你絕對是笑著在傳簡訊。」
「你怎麼知道?」阿薩德露出尷尬的笑容。
「因為我看過你傳簡訊給卡爾的表情,根本笑得跟初戀小男生一樣,任何沒瞎的人看了都知道好嗎!」

阿薩德其實是故意答應這個約會,就像當初他無意識地用麗莎測試卡爾的心意,所以他覺得卡爾也有可能在測試自己,或者,這又是推開他的另一個方法?不過阿薩德倒是收穫了不錯的成果,當他毫不猶豫答應跟薇薇安約會時,卡爾終究還是藏不住情緒,阿薩德明顯感覺到,卡爾的肢體跟言語都變得緊繃,阿薩德認為自己還是有機會,打破卡爾那拒人於千里外的保護牆。

在平淡無奇的下午,馬可仕來電,要卡爾到他的辦公室一趟。
「把門關上。」
卡爾一頭霧水的關上辦公室的門。
「我想,在告訴阿薩德之前,應該先告知你。」
卡爾對馬可仕要講的事情,沒有任何頭緒,他們最近的案子都毫無特別之處。
「詐騙組有一個缺,他們剛好需要一個會說阿拉伯語的人,我推薦了阿薩德,這可是相當難得的晉升機會……」
卡爾站在那邊,馬可仕的話像是被隔音玻璃阻擋著,他看見馬可仕的嘴在動,卻聽不清楚任何一個字。
「等等下去後,你請阿薩德來找我。」

在卡爾跟阿薩德相繼從馬可仕的辦公室回來後,蘿絲覺得這兩個男人的表情像是天要塌了一樣。
「馬可仕到底說了什麼?他要解散懸案組嗎?」
卡爾看向阿薩德,阿薩德回望後再轉向蘿絲:「馬可仕推薦我去詐騙組。」
「恭喜!你這樣算是晉升了吧?」但是阿薩德的表情卻不是喜悅。「拜託,又不是調派到別的警局,你們還是會見到面啊,而且下班之後你們不是都在一起?」
卡爾瞇起眼睛瞪著蘿絲,再度看向阿薩德,阿薩德只是聳了一下肩來回應卡爾。
「喔,不對,這表示我們要找人來替代阿薩德的職位。」這下換蘿絲覺得天像是要塌下來一樣。「該死,我們找的到另一個人來容忍你的臭脾氣嗎?卡爾?全世界只有阿薩德能夠受得了你的爛個性。」
卡爾舉起手指想出聲抗議,卻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蘿絲說的是該死的事實,最後他改變主意,對蘿絲說道:「慢慢找總是能找到的。」
阿薩德瞪視卡爾。「我還沒有答應。」
「你沒有拒絕的餘地,錯過這次的晉升機會,不見得會有下次。」

卡爾盯著電腦螢幕,幫阿薩德寫的推薦信,過了好幾天依舊只有那幾個字,他看過馬可仕寫的推薦信,用詞精確且簡潔俐落,但也不至於誇張到他這種程度,只是卡爾就是寫不出來。蘿絲說的沒錯,他們下班後可以繼續見面,但警察的工作時間佔據了生活的一大半,卡爾很確定,即便是下班後,他們也不會有太多的時間能相處,他的失敗婚姻可以證實這點。除此之外,在工作上,阿薩德幾乎是唯一一個能忍受他,並完全信任他的搭檔。哈迪跟安克都是經驗老道的警探,所以知道該用什麼方式牽制住卡爾,而阿薩德的經驗沒有他久,雖然也是會提出不同的意見,但多半都會放手讓卡爾去做,這種完全託付跟信任的搭檔,卡爾不覺得自己能夠再遇到另一個。

不過卡爾最害怕的是,當阿薩德在別的部門建立起人際關係圈之後,就會逐漸淡出自己的生活,就像薇佳最後還是選擇離開,卡爾知道要阿薩德保持現狀,不越過朋友的界線很殘酷,他卻為了自保而這麼做,或許他一直在測試別人的底線,只想證實大家最終會離開自己。阿薩德遲早會離開,只是這天比卡爾想像的還快。

卡爾慶幸著那天拒絕了阿薩德的吻,沒有開始就沒有結束,但他現在卻心痛得無法呼吸。

TBC

BGM:R.E.M. - Losing My Religion
這首歌不是在講宗教,是描述一個暗戀者失去信念的心境。主要是我很喜歡這首曲調,覺得歌詞跟意境也蠻符合這篇XD



碎念:這篇真的卡很久,很多段落有點棘手OTZ
另外,我覺得應該會有人很想揍我吧(炸),如果我是讀者,我也會因為斷在這種地方該該叫(汗)。因為我寫得很慢,所以先預告一下,下一章絕對接吻上床整套都有,時間點直接從第四集片尾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