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5日 星期五

L.A. Confidential同人文Personal Savior 私人救贖者(完)

篇名:Personal Savior 私人救贖者
等級:NC-17
原著:L.A. Confidential 鐵面特警隊
配對:Ed Exley/Bud White  艾德/巴德
大意:艾德去亞利桑那拜訪巴德,希望他的救贖者,能夠再度給他孤軍奮戰的力量

備註:靈感來自原著小說的最後一章,人物形象是電影版,情節跟設定混和電影跟小說。然後啊,因為只想灑糖談戀愛,所以我覺得兩人都OOC了(苦笑)
#post-canon  #OOC

字數:約4500

 



洛城警局副局長,兼任刑事警察局局長,艾德蒙.艾斯黎,將車停在一棟別致的別墅前,走過一大片修剪整齊的前院草地,他按下電鈴,在亞利桑那州一個小城市的寧靜郊外,這鈴聲可說是響徹雲霄。


來應門的是琳。「他在客廳等你。」沒有多做寒暄,艾德跟隨著琳走進屋內,經過大廳玄關,艾德看到巴德坐在寬大的單人沙發上,拐杖靠在扶手邊,巴德的眼睛似乎因他的到來而為之一亮,艾德不希望這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但他本來就不是個樂觀主義者。
 

「腿還在痛嗎?」
「偶而,但至少能撐著拐杖到處走走。」
琳去廚房準備咖啡,艾德坐在巴德對面的沙發上,看了看四周。
「這房子不錯。」他看向巴德。「是琳布置的吧?」舒適高雅,低調奢華。
「大部分,琳說我學得很快,我的品味也是能達到你們的水準。」巴德微笑。
琳端上兩杯黑咖啡,留下糖罐,說自己需要去採購一些日用品便告辭,艾德認為這個藉口非常刻意,他忖度著,琳為什麼會認為,他跟巴德需要獨處。
「副局長的生活如何?對你來說應該如魚得水吧?」巴德淺嚐一口咖啡,決定再多放兩匙糖。
「很順利。我天生就是適合走這條路。」
「臭屁小子,就算你是副局長,我還是想揍你。」
「你就算退休,脾氣還是一樣暴躁。」艾德給巴德一個露出白齒的笑容。
「說吧,你為什麼過來找我?」
 

艾德喝著咖啡沒有回答,他將咖啡放到桌上,加了一匙糖,輕輕攪拌,巴德的耐心隨著糖的融解也跟著消磨,耐心不是他的長項。
 

「艾……」巴德覺得自己得打破這尷尬的沈默,不過艾德的突然起身,打斷了巴德。艾德走到巴德坐的單人沙發旁,蹲下後坐在地板上,將自己的太陽穴靠在巴德的大腿側邊。巴德有點訝異,但沒有拒絕,只是將手放在艾德的後腦勺,輕輕安撫著。
「你看起來像是老了二十歲。」
「有時候我不知道自己撐不撐的下去。」艾德覺得很累,他必須表現的完美,必須讓所有人都懼怕他,而真正的他是如此軟弱。
「你跟我保證過,你會幹掉杜德利。」
「對,我發過誓,但我還找不到任何突破點可以撼動他,而且我只要一個不小心,隨時都可能被他拉下來。」
「我就知道你他媽的就是個懦夫。」巴德輕笑,但沒有停止撫著艾德那頭逐漸斑駁的白髮。要是在一年前,巴德會是由衷且藐視地說出這句話,而艾德也會因此動怒。
「他的人手太多,人脈太廣。」
「我相信你也能跟他一樣。」
「或許吧,我只是......」
「孤獨。」巴德說出艾德不想承認的事實。「杜德利唯一的優勢,是他待的時間比你久,但你已經爬的比他更高,人脈跟人手你遲早會有的,別忘了你還有費斯克跟克雷納。」
「他們只是想要跟在我身邊,好找尋往上爬的機會。」
「至少他們會為了這點而幫你。」
「你是我唯一能夠信任的人。」艾德轉過身,抬起頭來,看著巴德,眼中充滿期望。
「你知道我不能回去。」巴德嘆了一口氣。「但你隨時都能來找我。」
或許郊區的緩慢生活步調,讓巴德找到屬於他的平靜,艾德知道自己無法勸說巴德。「我不知道什麼才能再過來。」艾德苦笑看著巴德。
「聽著,你得想著你失去什麼,想著操他媽的混蛋杜德利,想著你為什麼要一步步爬的比別人高,想著你的承諾。」巴德的手托著艾德的臉頰。「想著我。」
巴德堅定的眼神讓艾德不得不閉上眼,他深呼吸,好讓自己激動的情緒緩和下來。
「我能吻你嗎?」艾德張開眼,不敢相信自己就這麼脫口而出。
巴德忍不住笑了出來。「你還需要問?」
 

得到允許的艾德,起身站到巴德面前,抬起對方的下巴,巴德順從的揚起頭,微開的雙唇邀請他,艾德彎下腰,貼上唇瓣,舌頭探入齒間,輕輕掃過巴德的舌尖,艾德覺得他們之間的吻這樣就足夠,他想離開巴德時,對方卻抓住他的領帶往下扯,不讓他離開,巴德索求更多的接觸,輕咬艾德的下唇——艾德一瞬間想到,這招應該是巴德從琳那邊學來的——艾德雙手撐在沙發的扶手上,加深這個吻,脫下冷靜自制的面具,他現在唯一能夠思考的事,就是侵略巴德,直到巴德喘不過氣為止。
「留下來住一晚?」巴德等到他們的呼吸都平穩時問道。
「我不認為這是個好主意。」艾德半坐半靠在扶手上,摟著巴德的肩。
「她早就知道了。」巴德的頭靠向艾德的腰側。
「她知道什麼?」
「我們離開洛杉磯的那天,她說:『別讓我嫉妒他。』」
 

艾德想起他們的手貼在玻璃窗上,汽車啟動後,他的手就這樣貼在車窗跟著跑,直到他無法追上,巴德轉過身從車內看向他,而艾德則是站在那邊直直望著車尾駛進車流當中。離別的剎那,艾德才知道自己對巴德的感覺是什麼。
「她曾說過,你痛恨我的程度,遠超過你愛她或任何人,或許她早就在嫉妒我了。」
「你這討人厭的混小子。」巴德抬頭笑著看了艾德一眼,隨即又將頭靠回艾德的原位,他們維持這個姿勢,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關於琳的事、關於巴德和琳的近況、關於艾德幾乎被工作填滿的私生活——這部份真的乏善可陳。

屋外傳來汽車駛進車庫的聲音,琳回來了。

晚餐的時候,艾德跟巴德熱烈討論著,能解決杜德利的可行性跟突破點,琳時不時地提出她的意見,巴德跟艾德知道這位女性有多聰明,也具有洞悉情勢的分析能力,所以他們很認真看待琳的意見。艾德覺得自己或許有些收穫,畢竟在巴德跟琳離開洛杉磯之前,他們沒有多少機會可以談論杜德利的事。

由於隔天艾德必須一大早就得開車回洛杉磯,所以他們都比平時還要早就寢,但在客房裡的艾德無法入眠,他想著巴德堅定明亮的眼神,回味著那充滿熱情的吻,他希望他們之間能有更多相處的機會,但現實不允許他們這麼做。

艾德想起瑛內姿跟琳對巴德的評價,為什麼女人會愛上這個暴力狂,因為巴德有著最純粹的心,最直白的表達,跟巴德在一起時不用拐彎抹角,愛恨分明。如果贏得巴德的心,他會給予絕對的忠誠,但這部分巴德已經給了琳,而且琳知道,巴德有多愛她,她也知道,艾德永遠都不可能跟巴德在一起,他跟瑛內姿的關係證明了這點。

房間外傳來腳步聲跟拐杖落地的聲音,聲響在房門前停止,接著門板被輕輕地敲了幾下。
「請進。」艾德起身坐在床上。
「睡不著?」巴德進來後將門關上,走到艾德的床邊,將拐杖放好,不甚靈活地將雙腿移到床上,再鑽進艾德的被窩裡,面對著艾德側躺著。
「就算她知道,但這真的不恰當。」即便口中這麼說,艾德還是將手伸向巴德的臉頰,接著滑向那頭總是剃得短短的髮絲裡。
「她同意了。」
「你是怎麼讓她答應的?」
「我說:『你也跟他睡過,為什麼我不行?』」
「你真的這樣跟她說?她沒有生氣嗎?」艾德皺著眉苦笑。
「有點吧,不過交換條件是,事後我得讓她搧幾次巴掌。」
「這實在太荒謬了。」艾德不可置信地搖搖頭。
「因為我們可能只有今晚。」
「告訴我,這不是憐憫,不是因為同情我那可悲孤單的生活。」巴德的提醒讓艾德突然感到不安。
「我不知道。」巴德撐起自己的身體,直視著艾德的眼並老實回答,但在艾德露出失望的表情時,他說:「我只知道,我想要你。」

巴德不該在吵架時逼問琳是怎麼跟艾德做愛的,那天他差一點又出手打琳,但最糟的是,隔天晚上他們結束冷戰之後,琳鉅細靡遺的告訴他,艾德在做愛時是什麼樣子,一開始是巴德照著琳的敘述模仿,但幾次之後,有天琳親身示範,讓他知道艾德是怎麼碰觸她的,接著琳教他如何打開大腿跟放鬆身體,然後用手指頭操他,這就是變糟的部分,因為他開始想像並渴望著艾德的觸碰。但他或許再也無法見到艾德。

而現在,艾德正在脫他的衣服,粗暴且激情地扯著布料,艾德的吻像暴雨般落下,親吻嘴唇,輕咬下巴,舔舐鎖骨,吸吮乳頭,他的陰莖在艾德隔著內褲的摩挲之下變得腫脹,巴德挺起腰部,想要艾德給他更多的感官刺激,艾德做出的回應則是扯下巴德的內褲,握住他的陰莖,從根部一路滑向頂端。
「操!」巴德驚呼。
「你喜歡這樣?」艾德在啃噬他的頸部時低聲說著,並加重捋動的力道。
「嗯……慢一點……」巴德抓住艾德的手腕。「把衣服脫掉。」
艾德不情願地離開巴德的身體,迅速地脫掉自己身上的衣物,並且幫巴德除去剩餘的布料,當艾德欺身而下時,輕輕推著巴德的大腿內側,他察覺到艾德的不確定,便順從地將艾德納入兩腿之間。

艾德將自己的陰莖壓在巴德的上方,前後擺動腰部,享受敏感之處互相摩擦的快感,接著巴德的大手握住他們兩人的硬挺,他們一起緩慢操著巴德的手,巴德想起琳那本被他撕掉的日記,其中提到艾德跟琳做愛時跟他一樣,彷彿希望能永遠持續下去,因為結束後他們都得穿上盔甲。他們相處的時間,大部分都在痛恨對方,今天是他們第一次以這樣的面貌相處,而巴德非常喜歡這個脫掉狡猾強硬盔甲的艾德,以前的他會鄙視軟弱的艾德,但現在,巴德很高興艾德願意將脆弱的那面,毫無遮掩地展現,讓他有想保護這個男人的念頭。

「你可以操我。」
「什麼?」艾德瞪大眼睛看著巴德。
「打開抽屜。」艾德打開床邊桌的抽屜,發現一個小罐子,他拿把它出來。
「你確定?我沒跟男人做過,我不知道……」
「琳有教過我怎麼放鬆。」
「天啊,你跟琳到底都做了些什麼?」
「幻想你在操她,或者你在操我。」
艾德僵住,這句話差點就他讓高潮。
「你到底要不要操我?」巴德不耐煩地抱怨。
艾德依照巴德的指示,先用一根手指頭跟罐子裡的東西,慢慢擴張巴德的後穴,潤滑後的手指很快就能增加成兩根,艾德聽見巴德深吸一口氣,隨即停下。「繼續,等一下就能習慣了。」艾德雖然有點擔心,但還是聽從巴德的話,繼續動作。

「艾德,你可以……」在適應三根手指之後,巴德向艾德示意下一步,他馬上就感受到艾德的陰莖頂在他的洞口,接著慢慢的進入他體內,一開始被撐開的感覺像燒傷一般的熱辣疼痛,但這點痛對受過重傷的巴德來說不算什麼,艾德徐緩的抽插讓他漸漸習慣,快感開始累積且蓋過疼痛。

艾德不可置信地看著自己的柱體,一次次地沒入巴德體內,甬道炙熱且緊緻,像刀鞘一般貼合並吸附著他,他看著巴德微張的嘴,像是在呼喊他的名字,艾德卻只聽見喘氣聲,還有肉體相互碰撞的聲音,他們雖然只有今晚,但至少有一整夜,所以艾德慢慢地進入再退出,拖延高潮的到來,他時不時停下來親吻巴德,圍繞在肩頸的強壯的手臂緊緊摟著他,艾德喜歡被巴德擁抱的感覺,彷彿有了這層保護,他可以無所畏懼。

巴德挺起腰迎合艾德,並粗魯地捋動自己的陰莖,艾德推開巴德的手,用自己的手替代,以不疾不徐的步調施加壓力。「你這渾蛋……別折磨我。」巴德輕聲說著,彷彿話語在他們的性愛中是不被允許的。艾德也覺得自己到了極限,於是他的節奏開始紊亂,加快抽插的速度,握住巴德陰莖的手也施加力道,當巴德高潮時,喊叫聲是悶在枕頭裡,精液噴灑在腹部,艾德則是隨著甬道的收縮,全數釋放在巴德的體內。

艾德倒在巴德身上喘著氣,雖然這個副局長看似消瘦,但結實的重量跟女人完全不一樣,就在巴德覺得艾德的重量快讓他無法呼吸時,艾德起身,離開床舖前吻了他的額頭,接著回來將他們兩個做個大略的清理。結束後,艾德側躺在巴德旁邊,微笑看著他,仰躺的巴德轉過身,把艾德拉進懷裡,對方的額頭靠在他寬大的肩膀上。「睡吧。」巴德用他的大手順著艾德赤裸的背,他睡著之後,手還是摟著艾德。

艾德幾乎忘了這是什麼感覺,他已經很久沒這樣,像個無憂的孩子般,安穩地入睡。

吃完早餐,晨光初顯之時,艾德站在門口,向琳跟巴德道別,跟上次一樣,艾德親吻琳的臉頰,而這次巴德則是給他一個擁抱,艾德希望時間能夠暫停在這裡,但當他看見琳,那微笑中帶著難以辨識的情緒,他馬上被拉回現實,或許下次琳不會再讓他跟巴德獨處。

在開車回去洛杉磯的途中,艾德想著他唯一的朋友,想著他唯一真正愛上的人,想著他的救贖者。

他覺得自己又能繼續實行絕對正義的理想。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