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IRON MAN 2 同人文 You are my little villain 你是我的小惡棍[1/?]

篇名:You are my little villain 你是我的小惡棍[1/?]
等級:前面PG-13,後面會有NC-17
配對:Ivan Vanko伊凡‧萬科/ Justin Hammer賈斯汀‧漢默
原著:電影鋼鐵人2/鋼鐵俠2(IRON MAN 2)
大意:壞蛋夫妻的戀愛史。(靠)
附註:
(1)    以電影版為基礎的衍生文,電影沒提到的我就私自設定,所以如有跟M家漫畫不一樣的設定請多包涵/__\。
(2)   感謝EMILY提供機油、實驗室、管線或電線這些梗,雖然看起來好像會很暴力,但其實我很努力想寫成甜餅(汗)。(這些梗第二篇之後才會出現,不會坑,只是更新時間會拖很久OTZ)
(3)   一切都是因為Sam Rockwell太萌了!!!






第一章



在有如華麗煙火秀的機器人自爆行動作為展覽的結尾後,沒有人發現伊凡‧萬科的屍體,而賈斯汀‧漢默在拘留所待了兩個小時後被釋放,要不是因為史塔克集團,他用不著一小時就會被釋放,他有個秘密武器,而他絕對不會告訴你那跟右手小指上的戒指有關,但秘密武器現在不願意在伸出援手了,因為他搞砸太多事,那好,至少這樣也沒有必要再聽從命令,現在最重要的是拯救漢默先進工業有限公司股價的跌停板。
這不公平,他努力了很久才讓老頭子的工廠從瀕臨破產到現在的跨國規模,他敢冒險,他有自信,他不隱藏自己的野心,他靠的是自己的生意頭腦,而不是靠老爸的遺產去過億萬富翁的生活,他好不容易才爭取到這個軍火採購案,如果合作愉快,一切順利,大家都滿意的話,美國軍方十年的軍火採購合約就是他的,或許還有機會獲得開發新型武器的合資金,漢默工業將可以真正追上史塔克工業。但現在美國軍方不僅要撤銷之前的合約,更準備要反告他危害國家安全,他試著將過錯歸咎到萬科身上,聲稱從頭到尾他都被蒙在鼓裡,甚至不知道萬科是俄羅斯人,還以為自己請到了一個天才武器設計師還沾沾自喜,萬科欺騙他以便拿到資源來進行可笑的報復。但美國軍方不相信伊凡‧萬科已死的說詞,堅持要取得自白才會放棄告他,至少也要有屍體才能讓他們考慮一下是否撤銷告訴,可憎的是,他連屍塊都沒找著,要救回漢默工業似乎越來越渺茫。
他其實不擔心沒有錢賺,需要武器的國家何其多,總是有些地方打了幾千年的仗就是打不膩,黑市的商機更不在話下,但他卻不能再用漢默工業的名義,美國政府有可能會讓漢默工業關閉並背上汙名,他不甘心畢生心血就這樣毀在一個鳥人的手中,好吧,他必須承認,講了那麼多其實那些利潤都沒有國家採購案來的高。
他坐在辦公室桌前正對著一份又一份的文件焦頭爛額中,突然聽到一些碰撞的噪音,接著辦公室的門開了,他只想看到屍體的那個男人走到他辦公桌前。
「希望我的保全沒有對你太無禮,我現在可付不起他們的職業傷害補償金跟身後理賠金。」
男人依舊是那副邋遢樣,破舊的牛仔褲跟運動外套,油膩蓬亂的頭髮扎起了馬尾,但賈斯汀發現男人的運動背心卻是雪白的發亮,這倒有些意外。萬科沒有說話,只是咬著牙籤瞪著他。
「好吧,你還想要什麼?我的一切都被你毀了,他們要看到你的自白才會放過我,而你該死的不可能會為我寫自白,你他媽的連英文都說不好!」
「我需要實驗室。」
「聽著,我想毀了史塔克工業但是沒有想要殺掉東尼,我想要跟他合作,我想要他的高科技機密好讓我賺更多的錢,你騙我你可以幫我,好吧,你是真的有做出來,但是我他媽的沒叫你把我給你的資源用在你那注定失敗的報復行動!你以為來個德勒斯登大轟炸就可以為父報仇?拜託,你想要毀了史塔克可以有其他方法,你只要告訴我一聲,我們可以一起合作,結果你該死的什麼都不告訴我,你以為我很笨?我確實是沒有你跟東尼那種發明家頭腦,但不代表我沒有商業經營的頭腦,所以,你來幹嘛?我能給的全被你毀了你還想要什麼?」
他很生氣——非常生氣——在大聲喊出這段話後,他認為自己現在極度需要一杯雙倍焦糖瑪琪朵來緩和他的焦躁。
「我可以幫你,但我需要實驗室。」
「你如果跑到審判我的大法官面前自殺那就是真的在幫我。」
男人丟了一張設計圖到他桌上。
「又是鋼鐵人那玩意?軍方說在我解決你留給我的爛攤子之前不希望看到我再做任何類似的東西,不然他們就要開坦克車撞破我臥室的門,讓我只穿件內褲吊在黑鷹機昇機下方直接空運到ADX監獄去。」
男人又丟了另一張設計圖並說道:
「史塔克不再生產軍火武器,但他們需要軍火。」
他看了一下設計圖,他真的看得懂,只是細節他沒有那麼暸解罷了。
「你要我用這來幹麻?」
「她威力強大,你認為呢?」
「這比前妻還嗆?」
「你的前妻是個廢物。」
「新武器,新採購案?」
萬科點了一下頭。
「嘿!你看,這不難嘛,你只要肯跟我聊聊,我就知道你想表達什麼,賈斯汀‧漢默永遠都知道你需要什麼。」
「你要幫我搞掉史塔克。」
「聽著,雖然你提供了一個不錯的企劃,但我認為這不足以讓他們感到心動。」
「我可以提供的武器不只這些,而且你很有錢。」
「我很有錢?沒錯,我很有錢,但是你知道為了這案子我拿了多少錢去餵那些飢餓的黃鼠狼?還有他們要求的回扣有多驚人,媽的,我差點就被他們榨乾了,所以你現在希望我怎樣?再餵一次?野生動物園禁止餵食你知道嗎?一但餵習慣後他們連你的骨髓都不放過!」
「增加兩倍的回扣夠嗎?」
「什麼?不是跟你說過我沒…」
「這些武器的成本會是你以往的三分之一。」
「什麼?」
「你浪費錢請了一堆廢物。」
「我馬上讓他們回老家種田。」
「還有,我駭過美國國防部跟史塔克工業的部份機密資料庫。」
「哇喔,所以你能幫我駭到有用的東西?」這下他就可以抓著那些貪婪政客把柄好威脅利誘雙管齊下,至少不用再跟無底坑搏鬥了。
「我要我的鳥。」
「我盡量,我真的有在幫你找,只是你離開莫斯科後房東就將你的鳥丟了,所以不是我的錯好嗎?我給你的那隻鳥不好嗎?好、好,我會繼續找,可以嗎?你看,我們很有默契不是嗎?所以你跟我會是相當契合的夥伴,相信我,老兄。」賈斯汀繞過辦公桌走向萬科的右側,抬起頭來,表情凝重的繼續說到:
「但我們還有個大麻煩,軍方要看到你的屍體才會撤銷告訴,搞個不好所有資金都會被凍結,而且詐屍已經不管用了,我不能冒著危險讓他們知道你在我這裡。」
「我想,你會有個地方能讓我安全待著。」
「沒錯,但答應我,你不准出去,不准做出任何會被發現行蹤的行為。」
「我答應你。」
「合作愉快。」賈斯汀伸出右手等著對方的回答,萬科回握他的的手,堅定有力的回應,以及看似真誠的直視眼神,終於讓賈斯汀如釋重負的笑開來。
這就是賈斯汀‧漢默再次雇用伊凡‧萬科的開端。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