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原創短篇小說:紅燈閃爍



原創科幻驚悚短篇故事,分級 G


此篇是一個法國妹子委託我寫的,她說會翻成法文,我還在等XD

 

圖片 by Bas van de Wiel
License FreeImages.com Content License




「起來、起來,別睡!不准睡,快醒醒!」
奧斯卡在模模糊糊中聽到有人叫醒自己,他發現冬眠裝置的上蓋並未開啟時,立刻完全清醒。
「發生什麼事?」
自己不該醒著,至少不是在這個時候,恐慌襲上心頭的他馬上按下通訊鍵。
「有人嗎?有人在嗎?」
通訊系統沒有回應。
「外頭有人嗎?媽的,誰都好,應個聲啊!」
接著他發現冬眠裝置似乎整個停止運作,外頭的警報聲傳進密閉空間裡讓他更加慌張。
「操!搞什麼鬼?哪邊故障了?」
他氣憤的將近在眼前的控制面板槌了又搥,努力回想緊急應變措施, 他太過驚恐,腦中閃過一堆指示卻沒有可用的方法,好不容易才想起強制打開冬眠裝置的緊急按鈕就在他的右上方,但按了好幾次還是毫無動靜,他害怕電源是否完全被切斷。奧斯卡開始向上摸索,那邊應該會有一個凹槽能夠緊緊握住 ,找到後便使勁吃奶的氣力向下拖拉,但上蓋卡的很緊,悶死在棺材裡的恐懼感讓他不死心的在狹小空間裡繼續拖拉,彆扭的躺姿難以施力,終於,唰的一聲總算拉開門蓋,但眼前的景色卻跟冬眠裝置裡一樣昏暗,只有微弱紅光隨著警報聲閃爍。
他扯掉身上所有管線爬出冬眠裝置往紅光走去,是氧氣警報系統。奧斯卡沒感到呼吸困難,便猜想是故障,在他思考著要怎麼關掉時,發現應該先找其他光源,否則就會陷入一片黑暗,什麼都看不到。
放冬眠裝置的艙房很小,不用五十個步伐就能繞完一圈。奧斯卡想打開艙門,門卻像被水泥封住般,使用手動開啟也紋風不動。奧斯卡開始貼著牆壁查看,希望能找到有用的東西,但這艘太空船的內裝設計十分簡約,只找到門口邊的通訊裝置。
「有人在嗎?聽到請回答。」
似乎有細小的雜音傳來。
「有人在嗎?」
他試了好幾次,但警報聲大的讓他無法確定這個通訊器到底能不能用,單調刺耳的噪音也使他開始煩躁,幾乎要失去思考能力。他開始翻找艙房裡的置物櫃,搜出兩個小型滅火器後,直徑朝著聲響走向來源,看著裝在接近天花板的喇叭,隨即像是發了瘋般的奮力將滅火器砸去,起初只是將外框敲歪,但警報聲像催促的鞭笞,使他失去理智不停重覆同樣的動作,直到警報聲停止,才藉由微光看到稀爛的碎片散落在四周。 奧斯卡虛弱的癱坐在地,發現自己沒流半滴汗,身上僅有一件仿生組織衣,輕薄貼身但毫無保暖作用,他感到越來越冷。
奧斯卡開始後悔加入這個實驗計畫。
這個計畫是發射自動駕駛的太空船在預定軌道上航行,一來是為長程自動駕駛作測試,二來是測試冬眠裝置在太空中是否能如預計般運作。這是此計畫的第二次實施,第一次實施的結果完全保密,那位執行冬眠的太空人的狀況也無從得知,但他認為應該不樂觀,因為他們找上自己。
奧斯卡是一位被判刑的飛行員。某天他喝醉後跟長官起衝突,失手傷了對方,長官受了重傷而他坐了 牢, 參與實驗計畫是重獲自由的唯一機會,還有一筆不少的報酬,所以在合約上簽下名字時,他沒料到這只是換到另一個監牢罷了。
那群人總是再三保證所有自動化系統都非常優異,人工智慧也比人類可靠,在送上太空前已全盤計算且演練過各種狀況,再者,地球方面也會嚴密監控整個過程,但這些東西都需要電力來運作,而現在的狀況讓他感覺像是停電一樣,除了一閃一閃的刺眼紅光之外。
這艘太空船上有三個冬眠裝置,設計給兩個人使用,一個為備用。他走向衣櫃,將兩套乾淨衣物穿到自己身上,看到舒緩藥物他慶幸自己沒有冬眠後的不適感,頭暈嘔吐等等都沒有,他恨吃藥。他把被自己拆壞的冬眠裝置裡那些舒適的軟墊拿出來襯在屁股底下,坐在門邊喝著營養補給品。
奧斯卡喜歡在空中翱翔的感覺,喜歡高速翻轉時天地界線的模糊,還有失重的刺激感,但他不喜歡太空,出了地球就像墮入深海海溝一樣,浩瀚無垠的虛無沒有任何踏實之處。
「嚓嚓……嚓嚓……」
門邊的通訊裝置突然傳出雜音,他立即彈跳起身,對著機器大吼:「這裡是夏娃號!聽到請回答!聽的到嗎?有人嗎?」
雜訊聲越來越大聲。
「喂!有人在嗎?聽到請回答。這裡是夏娃號。」
「收到。夏娃號,這裡是控制台。是奧斯卡嗎?」雜音消失,一個甜美的女聲回應答覆。
「天啊!謝天謝地,是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是太空船故障嗎?我怎麼會醒過來?」
「電力系統出現了一些問題,正在處理中。你沒事吧?」
「應該沒事。太空船還在航道上嗎?」
「是的,出問題的只有三號艙,其他部分都正常,太空船也在預計的航道上。」
「任務還要繼續嗎?不能回地球嗎?」
「尚未接到進一步的指示,目前的重點是先恢復三號艙的供電。」
「妳的聲音聽起來好熟啊,妳叫什麼名字?」
「你忘記我了嗎?我是曼蒂啊。」
「曼蒂……,好像有點印象,但……奇怪,怎麼想不起來,抱歉。」
「沒關係,可能是冬眠中斷的影響,導致你的記憶混亂。你還好嗎?」
「不好,冷死了,而且越來越想睡。他們到底什麼時候能修好?」
「我不清楚,還沒接到消息。」
「他們不在妳旁邊嗎?你們不是正在搶修嗎?」
「只有我一個。」
「那是誰在修理?」
通訊器突然傳出雜聲。
「喂!聽得到嗎?該死,到底有沒有人在修理?」
雜聲結束後一片沉默。
「操!回答啊!」
他無力的捶擊牆壁,體溫越來越低,意識也開始在游離,忽明忽暗的赤光讓一切呈現血紅色。原本躺的那個冬眠裝置已經弄壞,他看著其他兩個,想著裡面的軟墊多少能保暖,他隨時都會昏睡過去,最後只剩下打開冬眠裝置的上蓋這個想法,打開前他突然想起,這艘船的人工智能也叫曼蒂。接著他看到一個骷髏躺在裡面。
「操他媽……這什……」
受到驚嚇也沒能清醒多少,但他認出屍體上的項鍊是自己的幸運符。
「該死…… 不能睡,醒醒…… 」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