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IRON MAN 2 同人文 You are my little villain 你是我的小惡棍[3/?]

篇名:You are my little villain 你是我的小惡棍[3/?]
等級:PG-13
配對:Ivan Vanko伊凡‧萬科/ Justin Hammer賈斯汀‧漢默
原著:電影 鋼鐵人2/鋼鐵俠2(IRON MAN 2)
大意:壞蛋夫妻的戀愛史。(?)
字數:約4200字
附註:
(1)以電影版為基礎的衍生文,電影沒提到我就私自設定,所以如有跟M家漫畫不一樣的設定請多包涵/__\。
(2)感謝EMILY提供機油、實驗室、管線或電線這些梗,雖然看起來好像會很暴力,但其實我很努力想寫成甜餅(汗)。
(3)一切都是因為Sam Rockwell跟Mickey Rourke 太萌了!(妳滾開)




  第三章
他覺得自己做了件蠢事,用手指輕蹭著薇拉的頭部,伊凡坐在沙發床上沉思,他其實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做,他現在不討厭這個聒噪的男人,但沒想過自己會吻對方,事情或許會往最糟的方向發展。
他望著堆滿個材料及機具的房間,這次的實驗室比之前大了些,大約一百五十平方米,他的雇主曾提過要不要另外準備一間套房,他覺得沒那必要而婉拒,早年的經歷已讓他養成隨時警戒的習慣,沒必要睡得太舒適。實驗室位在漢默工業一個秘密研發中心的地底下,日前漢默先進工業實施大裁員,研發中心近乎廢棄,所以他可以自由使用建物裡的各種設備,但他的實驗室兼起居室還是塞滿各種東西,他不太喜歡空曠的地方。
其實所謂的監禁只是賈斯汀單方面的想法,上次他沒有逃的必要,供吃住還有資源做自己的事,夫復何求,不然那些愚蠢的東西哪困的住他。而這次在協定合約時他堅持保有自由,目的是想提升他們之間的關係,對等的合作關係,而不是任對方使喚的下屬關係,這削弱不少賈斯汀的氣燄,他們之間的互惠關係才不會單方面失衡。
確實很多事他都沒在想,如果他真是個思想縝密的天才,最後他才不會這麼孤注一擲的來場自爆秀,他是天才,但不做長遠的計畫,那顯得太遙不可及。不過炸掉史塔克的博覽會真的讓他感到很爽快,在摩納哥時就算沒有殺掉史塔克家的獨子,也算是成功的打破神話,而他也不需自己下手,實際見過史塔克之後他更可確定鈀中毒的狀況比預估嚴重,不過史塔克似乎做了什麼,最近在電視鏡頭前的氣色明顯好很多。
當初他也沒想到漢默先進工業的老闆會找上自己,送上門的資源不用可惜,於是他有了第二次擊敗史塔克的機會。第三次機會是他提出的,但要不要搞跨史塔克已經不那麼重要了,其實他只是想找事做,並不是死裡逃生改變了他的想法,那套裝甲本來就設計成能夠承受那種等級的爆炸。他喜歡研發武器及能源研究,這是他的專長,而賈斯汀缺的就是他,漢默先進工業是可利用的資源,只要脫離目前的險境,他還有機會研發出對付史塔克的新玩意兒。
他把電腦裡的監視器存檔找出來播放,畫面中出現一個男人,進入實驗室門口後東張西望,但好像因為沒看見預期中的人顯的有失望,接著坐到沙發床。
「嘿,薇拉,看我帶了什麼給妳。」白色鸚鵡發現來著是誰後,立刻飛到賈斯汀的肩膀上。
賈斯汀拿出一個保鮮盒,裡面裝的是切片好的蘋果。
「慢慢來,真是的,我好像寵壞妳了,我都懷疑妳到底是在迎接我還是迎接我帶來的食物。」
賈斯汀一邊餵薇拉蘋果,一邊繼續念道:「你家老爹到底是去哪裡了?老是跑的不見人影,我總有一天會被他搞到圓形禿或著胃出血。」
薇拉像是聽懂他的話,用頭磨蹭賈斯汀的臉撒嬌著,賈斯汀也摸摸她的頭。
「我一定要教會妳說我的名字,來,賈斯汀。」但薇拉總是顧左右而言他的叫著伊凡的名字或其他俄語,賈斯汀想放棄時,薇拉說了一句「謝謝」,總算讓賈斯汀開心了些,至少她說的是英語,
伊凡繼續播放另一個片段。內容是賈斯汀發現伊凡電腦沒關,桌面是音樂播放程式,因為都是俄文,所以他便隨便點了幾首,幾乎都是流行樂曲,薇拉聽到後站在電腦螢幕上方隨著節奏搖擺著。
「妳喜歡?那…這首呢?」
終於看到一首英文歌,賈斯汀播放了I will survive,逐漸加快的節奏讓薇拉搖的更愉快,翅膀都張開揮舞了,而賈斯汀也隨著歌曲跳起舞來,伊凡知道男人很會跳舞,史塔克的博覽會上他看過一次,純熟的舞技加上不時跟著歌曲哼上幾句,讓伊凡盯著影片直到音樂結束,最後賈斯汀一個劈腿動作讓他露出微笑。
開始裝監視器是因為有幾次他外出回來後,發現賈斯汀睡在他的沙發床上,他很好奇男人在他外出的這段時間都做了什麼,實驗室雖然有幾個監視器,但在自己的抗議之下,不能有鏡頭面對沙發床,於是他裝了幾個面對沙發床的監視器,只在自己離開後才開啟,賈斯汀並不知道這些監視器的存在。他也開始調閱其他監視器的畫面,當賈斯汀發現他不在時,就會開始跟薇拉說話,偶而講一些男人不能輕易對外人說的話、抱怨一些關於家庭的事。
循著那些抱怨,伊凡調查到一些事,他知道賈斯汀有個妹妹,有個姪子叫提米,提米喜歡鋼鐵人,到哪裡都帶著鋼鐵人的模型玩具。賈斯汀跟妹妹處的不是很好,實際上為了將漢默先進工業提升到現今這個程度男人幾乎跟整個家族反目成仇,首先是逼退前任執行長——賈斯汀的父親,接著一步一步吃掉董事會的部分股份,董事會成員幾乎都是家族成員,直到賈斯汀成功掌握百分之六十的股份,以確保能夠影響公司的所有決策,而男人也不是省油的燈,整個漢默先進工業真的達到前所未有的成功,憑藉著死纏爛打及三寸不爛之舌,公司一步步簽下了許多筆為數可觀的軍火交易。
賈斯汀會逼退自己的父親主要是因為前任執行長曾讓公司面臨破產,是剛從學校畢業的賈斯汀,一個主修貿易跟企業管理的年輕小開執意轉換跑道,將重心放在軍火工業,局勢才成功扭轉,但因為有些手段讓賈斯汀的父親非常不滿,於是父子的嫌隙日益擴大。賈斯汀是有點看不起自己的父親,老漢默是個標準的正直好人,但絕不是個軟弱的人,強硬的手段及嚴肅固執的個性在業界也是出了名,在以前那個保守的年代還能以誠信做生意,但時代在變,老漢默正直的心卻從未變過,誤信友人丟了一大筆錢給空頭投資公司,賈斯汀因而決定,不再輕易相信任何人,而且為達目的可不擇手段,即便是背叛朋友跟家人。
看了一些片段後,他決定拿著菸到屋頂透個氣,賈斯汀離開之後就再也沒打電話過來詢問進度,雖然之前那些電話總讓他煩躁的想立刻掛斷,但僅僅三天沒聽見,他就開始覺得有些不習慣。
賈斯汀老是問他去了哪裡,他從來都不說,因為那可以激怒賈斯汀,這讓他覺得很有趣,而且說出來也太無聊了,他真的只是去透透氣、散散步,還有抽菸,他不想讓薇拉吸到太多二手菸。有時候白天他會帶著薇拉到有窗戶的地方或屋頂曬曬太陽。
抽完了半包菸,他走回地下室,在打開實驗室的門後他僵在原地,賈斯汀坐在電腦前看著那些監視器畫面。
「你這變態,當初是誰抗議說要保留隱私,結果你居然自己裝了一個面對沙發床的監視器,而且還只錄特定畫面。」
「我只是好奇你怎麼會老是睡在這裡。」
「偶而,只是偶而!誰叫你老是跑的不見人影,我只好等到你回來,我需要知道進度。」
「你看起來蠻喜歡跟薇拉聊天的。」
「至少她還會回應我,哪像某人直接掛我電話。」
「才一次。」
「一次就很嚴重了,我是你的老闆,基本上連一次都不能有,你了解嗎?」
「你是來找我吵架的?」伊凡一臉無奈看著賈斯汀,一步步走向電腦桌。
「我是來…站住!不准靠近我!站住!」加斯汀驚慌失措的將椅子滑向一旁的牆角。
「設計圖。」伊凡走到電腦前。將資料備份到隨身碟後交給賈斯汀。
「你做完了?」男人接過隨身碟,驚訝的看著伊凡緩緩走到沙發床坐下。
「只有幾樣,時間太短,主要是改良你的『前妻』,至少現在它能發射,換個名字跟外型就是一項新武器了,別再叫它前妻了。」
「我馬上叫開發部門到公司加班。軍方昨天打電話給我,三個星期後除了看樣本,還要進行實際操作,這些能夠順利發射吧?」
「應該吧。」
「什麼應該?你要確定沒問題才能交給我…算了算了我知道時間很趕。」賈斯汀邊說邊準備離開。
「你大半夜過來只是想問進度?」伊凡看著賈斯汀,男人像是隨便套了件T恤跟運動長褲就匆忙出門的感覺,他從沒看過男人這麼邋塌的樣子,頭髮還有點凌亂。
「我…」賈斯汀嘆氣後繼續說道:「我睡不著。」
看得出來,伊凡心想,就算戴著眼鏡,眼袋下方的黑眼圈也太過明顯。
實驗室內只剩下薇拉拍動翅膀的聲音,她發現賈斯汀要走時趕忙上前去撒嬌。
「妳捨不得我走嗎?抱歉今天沒帶蘋果來。」賈斯汀輕輕搔著薇拉的脖子
伊凡沒有說話,只是吹了一聲口哨,薇拉就飛回他肩上。
「嘿!我在跟她說話。」賈斯汀鼓起勇氣瞪著伊凡。
「為什麼睡不著?」
你這王八蛋差點強暴我,但工作上我還是要面對你,我睡的著嗎?賈斯汀差點就將這段話破口而出,他要忍住,今天過來是有其他目的。事情發生後他很生氣,也很害怕面對伊凡,但為了不讓伊凡還活著的消息曝光,只有他能接觸對方,他不能讓別人代替自己這個職務。後來他想起離開前伊凡說的話,如果俄羅斯鳥人如自己猜想的那樣,這將是一個可以利用的機會,讓伊凡對自己言聽計從,就不用擔心哪天又要收拾爛攤子,而他確實也需要這個物理學家來幫助漢默先進工業,畢竟武器還是要花大錢請人來研發,如果將伊凡留在自己身邊的代價只是上床的話,好像划算很多,附加價值還有用錢買不到的忠誠。
好處這麼多,但自己真的能夠做到嗎?他想到一些在政商名流圈子裡遊走的女人們,那些女人為達目的什麼樣男人的床都能輕輕鬆鬆爬上去,他也曾跟幾個這樣的女人玩過,當時認為那是很單純的各取所需,他送了一些不怎麼便宜的禮物出去,換到接近特定人士的入場卷,他不得不佩服那些女人的手段有多高明,現在他完全能體會那種想法,只是不太清楚該如何做到,他甚至懷疑自己在接吻時就會把對方一踹開,他認為自己不是同性戀,至少在這之前他沒想過跟男人上床接吻這檔事。
在失眠兩天後他決定去找伊凡,匆匆忙忙的出門是怕自己再猶豫下去會打消念頭,於是現在他也決定,硬著頭皮先做了再說,他直接走向沙發床,在伊凡的身邊坐下。
「妳可不可以幫我問問你家老爹,他是不是喜歡我?」賈斯汀對站在伊凡肩上的薇拉輕聲說道。
「她不知道。」
「我沒問你。」
「如果她說是呢?」
賈斯汀聽到這句後所能做的反應就是不停的眨眼睛,太過直接的告白他不知該如何面對,而伊凡看到這表情則是笑了出來。
「笑什麼?渾蛋,不准笑!」賈斯汀突然靈機一動,或許可以試試看。「眼睛閉起來。」
伊凡不解的看著他。
「眼睛閉起來,不准動,不准把手放到我身上。」伊凡沒想太多,就照著他的話做。
賈斯汀抱著必死的決心,拿下眼鏡,將自己的唇貼到伊凡的唇上,伊凡偷偷睜開眼睛發現對方死命的閉著眼睛,他忍住笑意,用舌頭描繪賈斯汀的唇瓣之間,試著讓對方打開嘴吧,賈斯丁猶豫了一下,還是將嘴張開,伊凡便開始進攻,薇拉在同時也很識相的離開,他挑逗著賈斯汀的口腔內部,不停變換方位想找出對方最敏感的地方,後來他發現吸吮對方下唇及輕觸舌尖是不錯的方式,因為賈斯汀已經將手放在自己肩上,而他的手依然在自己的膝蓋上。
「如何?」結束這個不算短的吻之後,伊凡笑著問賈斯汀。
「還可以。」賈斯汀以為自己會噁心到把對方推開,但沒想到感覺會是超乎想像的好,非常好,這渾蛋很會接吻,他高興的想著。
「我想睡了。」確定自己可以接受跟伊凡接吻後,身心的放鬆總算讓睡意襲來,講完後他便霸佔沙發床準備入睡。
「睡進去一點。」賈斯汀挪了一下位置,伊凡便在他身後躺下,摟著自己的腰,他沒拒絕這個行為,一來是真的很想睡,二來是這樣也蠻舒服的。
側身窩在小小的沙發床上,兩個失眠的人在這個夜晚終於能夠入睡。
TBC
註:關於賈斯汀有的妹妹跟姪子提米,提米有個鋼鐵人玩具,算是半官方設定吧,是收錄在DVD中被剪掉的畫面裡,但導演講評提到這段時,聽起來想是Sam Rockwell自己加進去的橋段,他想給導演一個驚喜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