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Where the truth lies 赤裸真相同人文The only truth

篇名:The only truth 唯一的真相  
原著:Where the truth lies 赤裸真相/何处寻真相
配對: Vince/ Lanny (文斯/藍尼)(演員:Colin Firth & Kevin Bacon)
等級:R。
字數:約 2900字
大意:文斯為何自殺,只有藍尼知道。
警告:男人與男人的性愛場景,不接受者請勿觀賞。






那個晚上發生了什麼事,只有藍尼知道,他不會對任何人說,那是要帶進墳墓的秘密,有些人會想挖掘這些秘密,但他們沒資格,那個女孩也沒資格。
那聰明的女孩知道太多了,好狗運讓她無意間拼湊出他們自己也沒注意到的事實。當文斯向自己提出幫忙時,是十五年來他們第一次通話,之後他們偶有聯絡,但大都是透過電話,他們常常在通話中突然沉默,有些話如果一旦被提及,小心翼翼維持的平衡會失控,於是他跟文斯很有默契的在話說出口前就閉嘴。
藍尼覺得自己必須見文斯一面,沒有為什麼,就是必須,他對自己這麼說,但他知道,那天不成功的會面,文斯的表情一直迴盪在腦中。
門鈴響了,門開啟後文斯震驚的表情讓他笑了出來。
「怎麼,老朋友不能來找你敘個舊?」
「不想見面的是你。」
「沒錯,所以我醉了才來見你。」
「你有喝,但是你沒醉。」
「我說『我喝醉了』。」藍尼抬頭瞪著文斯。
「對。」文斯會意過來。「你喝醉了。」接著他轉身往客廳走去,藍尼在帶上門後也跟上。
他們坐在客廳的黑色沙發上,藍文斯坐在有椅背的那張,藍尼則挑了旁邊沒椅背的那張坐著,他們喝著紅酒,文斯說他的到來值得開一瓶61年的紅酒,但直到酒瓶清空之際,都沒人開口說話,太多話想說,太多話不能說。
「你什麼時候開始想操你的前搭檔?」藍尼首先打破沉默,卻是個讓他後悔的開頭。
「我不記得,那麼久以前的事。」
「你藥吃太多,記憶力都受損了。」
「你恨我嗎?」文斯低頭,他不敢看著藍尼,每個凝視都能讓他心痛。
「你的前搭檔不恨你,從來沒有。」
「你為什麼不想見我?」
「他害怕,文斯,你也害怕,你應該要害怕,那會毀了你們,你們辛苦挣來的一切,名聲、地位、還有金錢,那種苦日子好不容易才擺脫掉,你甘心因此斷送?更何況他們會將你們當作瘟疫、當作笑柄,你的前搭檔沒辦法接受被眾人如此嘲笑。」
「別假裝你不在這裡!」文斯抬起頭對著藍尼大喊。
藍尼看著文斯的發紅的眼睛,看著淚水滑落,他起身向前走了幾步,在文斯的旁邊坐下,十公分,藍尼認為這是不錯的安全距離。
「抱歉。」
「你覺得是我做的嗎?」文斯再度低頭。
「我說過,我相信你。」
「但是那晚我有吞藥。」
「我們都有吞藥。」
「我不相信我自己。」
「你又沒聽到那女人說的話。」
「但是我嫉妒她,我嫉妒每個被你上過的女人。」
「所以你操她們洩恨。」
「操她們的時候我都在想你。」
又是一陣寂靜,藍尼喝了一口紅酒接著開口。
「你從沒想過要懷疑我?」
「沒有。」
「她威脅的是我。」
「你做不到,你不可能下的了手。」
「你有藥嗎?」
文斯從褲子的口袋裡掏出小罐子交給藍尼。
「我通常只吃一顆,而你至少需要兩顆。」
藍尼拿了兩顆,將膠囊中的藥粉倒入自己的杯子裡,接著晃動酒瓶,讓藥溶解在酒中,便將酒杯放到另一張沙發上,他沒有繼續喝那杯酒。
「我吞了藥,對吧?」藍尼坐回文斯身邊,這次則是緊貼著對方。
「對,而且你吞了兩顆。」
「你還記得罵我猶太鬼的那個傢伙?」
「記得。」
「那時我發現你的臉上有血,而我…」
藍尼吻了文斯的臉,跟當年一樣快速、力道十足的一個吻,文斯僵在那裏,但是捧住文斯臉頰的藍尼感受的到那份顫抖。
「就算我一文不值,你也會為我那樣做嗎?」
「跟你寫的一樣,任何事,我願意為你做任何事。」
「看著我。」文斯轉過頭看著藍尼。「如果我現在不離開,以後我們就不能再見面,連打電話都不行。」
「我了解。」
「不,你不了解,是我沒辦法再假裝我不需要你。」
文斯抓住藍尼的手,不可置信的看著對方。
「你希望我離開嗎?」
「不。」
「今晚,我只是過來討論我的自傳,對吧?」
「對。」
藍尼再度吻了文斯,這次是吻在唇上,接著他吻去文斯的淚水,十五年來,文斯留在他記憶中最難忘懷的就是這個表情,懊悔且乞求著原諒,乞求著自己不要離開,每每腦中浮現這表情時藍尼總是想著,如果可以吻去那份淚水,是不是可以吻走那份悲痛。
文斯伸手撫著藍尼的臉,凝視那張受歲月影響的臉,比記憶中的那張臉多了一些皺紋,但這真的是藍尼,一輩子都得不到的人就在他眼前,他試探性的吻了藍尼,對方回應了自己,他的行動突然變的激烈,他將藍尼壓倒在沙發上,像頭飢渴的野獸啃食著對方。
「輕點,我不會逃跑的。」直到藍尼發出抗議聲他才停止那近乎發狂的行為。
他們移動到文斯的臥室,在到達床鋪之前他們已一絲不掛,藍尼唯一的要求是別太粗暴,文斯雖然答應了,但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控制住那份狂熱,至少目前他能夠盡最大的努力,讓藍尼享受自己的服務。
「等等。」藍尼要求文斯暫停。「我想看著你。」
「你確定?」
他用微笑答覆文斯,對方便覆在自己上方開始移動。他喜歡在做愛時看著對方的臉,看進對方的眼裡,很容易就知道哪些是謊言,哪些是事實,這次,他終於看見自己最渴望的眼神,沒有任何一個人的眼神可以讓他以這種方式感到心碎——過度狂烈的愛讓他不堪負荷而導致心碎。
「我該走了。」藍尼穿好衣服坐在仍赤裸的文斯身旁,文斯立刻抓住藍尼的手,力道大的可造成瘀青,但是藍尼沒有抗議。
「我真的該走了。」藍尼只是輕聲重複。
「藍尼…」文斯欲言又止,他們互相對望彷彿時間回到募款那天,離別是如此痛苦但是他們不得不這麼做。文斯又哭了,當文斯正要開口時,藍尼決定將那句話留在文斯的嘴裡,他用吻阻止文斯說出口。
「再見。」結束一個輕柔的吻之後他做出道別。
「再見。」文斯在吻去他的淚水後,也做出道別。
※※※  ※※※ ※※※
他站在文斯的墓前,他每次都會帶玫瑰花過來,他不再擔心是否有人拿此大作文章,等到下次世人再度注意他們時,會是在自己過世那天。
當文斯自殺消息傳來的那刻,他才體認到什麼叫做真正的崩潰,他隨手抓了一些酒進了房間後至少三天沒有踏出房門,就連魯賓也沒能見到他,頂多只是送一些吃的擺在門前。但他大部分都沒有動過。
剛開始他認為是自己逼死文斯的元凶,因為在他離開文斯家的隔天,文斯就啟程前往那間旅館,他去找文斯不是要對方以這種方式來保護自己。他忘記是哪一天,有人將文斯死前錄下的錄音帶拷貝一份送來給他,內容平淡的令人訝異,全部都是在安排身後財產,大部分都留給了他,在所有財產都安排完之後,錄音帶傳來酒瓶碰撞的聲音,以及文斯的呼氣聲,藍尼很清楚,那是文斯哭泣時的聲音。
「這是我唯一能做的,我保證過。」這是錄音帶最後一段的留言,沒有人知道這兩句代表什麼,向誰保證?這是給誰的留言?事後有記者將矛頭指向他,他一概回答不知道,對於文斯為何自殺,他也從未發表任何意見,十五年前發生的慘劇不免也被拿出來再大做文章一番,但他們是過氣明星,所有關注焦點皆在短時間內便結束。
藍尼一直重複播放那兩句,然後他想起那個夜裡,文斯不斷在他耳邊說的話:「我願意為你做任何事。」
如果這一切一切都需要有答案,那麼一定要是他的版本,就算那不盡然是事實。在參加文斯的喪禮時他決定這麼做,而那也是文斯希望他做的,他開始寫第三章,文斯的死是承擔這些過錯的唯一答案。
當他要離開時,轉身過去,那位他最不想看見的人站在前方。
「你為什麼來這裡。」
「來反駁你的答案。」年輕美麗的女記者又是一副咄咄逼人的樣子。
「什麼答案?」
「兇手不是文斯,也不是你。」
「那不重要了。」
「對我來說很重要。」
「你還是不能接受偶像在你心中幻滅的事實?」
「不,我只想讓大家知道你們真實的那面,你們不是殺人兇手。」
「想寫什麼隨便妳,等我死了再說吧。」
「最後一個問題。」
「你問的夠多了。」
「他是為你自殺的,對吧?」
「你沒資格知道。」
有些事,只能歸他們所有,這是唯一一個只屬於他們而不會被公開的真相。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